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趁车主睡觉 他伸手到车里偷包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08 1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覃福生苏锡飞记者陈晓东)看到车主在车内睡觉没关车门,有盗窃前科的赖某又手痒,趁机将贼手伸向副驾驶座位上的包。很快,赖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经荔浦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荔浦县人民法院近日以犯盗窃罪判处赖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赖某现年62岁,因犯盗窃罪,曾二度被判有期徒刑,2016年12月4日,赖某第二次刑满释放。今年3月13日5时许,赖某在荔浦县荔城镇荔塔路三号圆盘附近拾荒时,发现路旁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室车门半开。赖某走近一看,驾驶室座位上的一名女子正在睡觉,副驾驶座位上放有一个黑色背包。

趁女子睡着之机,赖某从驾驶室车门伸手到副驾座位上将背包盗走。不过,赖某还没有离开汽车时就被失主发现,他马上往一条小路逃跑,把背包内的人民币1300元拿走后将背包扔在路边。当天17时许,公安民警在荔城镇将赖某抓获,并提取了被盗的1300元。破案后,公安机关已将提取的1300元退还给了被害人赵某。

法院审理后认为,赖某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赖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已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赖某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因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双腿残疾的她,用双手“爬”出幸福生活

杨小梅坐在地上,娴熟地挥舞锄头挖地。由于轮椅不能直接开到自家的地里,杨小梅用双手支撑身体爬着去地里种蔬菜。丈夫扫马路...

荔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荔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趁车主睡觉 他伸手到车里偷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