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偷了个电瓶 心虚得不行她最后还是选择了投案自首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09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覃福生记者陈晓东)荔浦县一年轻女子见到一辆未取钥匙的电动车,突然想起自己的电动车要换电瓶了,于是将他人电动车盗走并将电瓶取出装到自己的电动车上。由于做贼心虚,后该女子投案自首。

现年31岁的廖某是荔浦县荔城镇人。4月2日10时许,廖某驾驶电动车途经荔浦县荔城镇荔塔路一灯饰店后门处时,看见一辆插有钥匙的两轮电动车。这时,廖某突然想起自己的电动车要换电瓶了,于是顿时心生盗窃之念,便将该电动车直接驾驶到自己家里。随后,廖某又返回到灯饰店后门处将自己的电动车骑回,并将盗得的电动车的电瓶拆下安装到自己的电动车上。

盗窃后,廖某由于觉得到处都有监控而心虚。经过一整夜的思考,在法律的震慑下,廖某于第二天主动到荔浦县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经鉴定,被盗电动车价值人民币1540元。

荔浦县法院审理后认为,廖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廖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廖某主动退赃,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以犯盗窃罪依法判处廖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新闻推荐

要紧!看牌时多句嘴引发打斗一个住病房一个进牢房

本报讯(通讯员邓志芳李萍记者陈晓东)别人打牌,他去旁观,结果因看牌时多句嘴与人发生争执、打斗,并致人受伤住院。昨日,记者从...

荔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荔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偷了个电瓶 心虚得不行她最后还是选择了投案自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