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荔蒲 > 正文

果树长势不好 他就弄死了旁边两棵樟树 没想到它们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覃福生唐玉玲记者陈晓东)由于种植的果树长势不好,荔浦一村民认为是旁边的两棵樟树遮挡了阳光所致,于是,该村民便用柴刀将两株樟树的树皮进行环割,致使樟树无法输送水分、养分而枯死。然而,该村民弄死的两棵樟树却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由于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该村民被森林公安抓获归案。今年,经荔浦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市人民法院近日以犯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彭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2000元。

现年66岁的彭某是荔浦市东昌镇人。据悉,上世纪80年代分田到户时,彭某在东昌镇某乡道旁分得一块旱地,当时旱地旁边就长有两棵樟树。2016年初,彭某在旱地上种植了砂糖桔。到了5月份,彭某发现果树长势不好。于是,他把果树长势不好怪罪在两棵樟树上,认为是旁边的樟树挡住了阳光,从而影响了果树的生长。

随后,彭某就使用柴刀在两棵樟树上一刀一刀地把树皮砍掉,砍出了一道八至九厘米宽、一至两厘米深的环割口,切断了樟树的营养和水分输送,好让樟树枯死。果然,过了半年以后,这两棵曾经枝繁叶茂的樟树就枯死了。

2018年7月份,彭某碰到了做木材生意的吕某,并准备把樟树卖给吕某,同时谈妥价钱为1000元。同年10月份,彭某到东昌镇林业站办理采伐手续时,林业站工作人员到现场发现彭某要砍伐的两棵樟树不是自然死亡,而是人为破坏死亡,遂向荔浦森林公安局报案。

2018年10月16日,彭某接到荔浦森林公安局民警电话通知后,在家等待办案民警调查,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随后,经林业技术部门鉴定,被毁坏的两株樟树属于小叶樟,樟科,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被毁坏的两株樟树总蓄积量为4.8121立方米。

今年2月21日,荔浦市检察院指控彭某犯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彭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由于彭某具有自首情节,故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的判决。

新闻推荐

酒后驾车遇交警企图贿赂也徒劳

本报讯(记者申艳通讯员覃菊凤)“给钱你、给钱你,包里有两万元现金。”14日晚,荔浦一男子酒后驾车遇交警查车,竟出言贿赂交警...

荔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荔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果树长势不好 他就弄死了旁边两棵樟树 没想到它们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