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龙胜 > 正文

龙胜首个易地扶贫搬迁学校迎来520名新生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9-0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伟华通讯员黄勇丹)9月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扶贫移民小学如期开学,来自县城老乡家园扶贫搬迁安置点、龙胜镇搬迁户以及各乡镇进城务工子女的520名学生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他们向住已久的学校。

崭新的教学楼、宽敞的操场、明亮的教室、漂亮的课桌椅、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为孩子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条件。在龙胜扶贫移民小学一年级(1)班的教室里,老师正在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班里大多数同学都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李倩怡去年上半年随家人搬进老乡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她对能在崭新的校园里读书学习感到非常开心。

“以前孩子在农村读书,我们在县城务工,没能照顾小孩,现在好了,孩子来到县城读书,我们可以安心工作了。”伟江乡贫困户蒙永树说。

龙胜扶贫移民小学是粤桂扶贫协作重点项目之一,由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援建,主要解决全县59个贫困村712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适龄儿童上学的问题。学校占地面积68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学位1620个,计划总投资1.15亿元,其中粤桂帮扶资金5200万元,目前已经到位2400万元。

据了解,龙胜扶贫搬迁小学于2015年申报立项,2016年开工建设。

“目前全校共有10个班,520名学生,教师员工34人,还有搬迁户学生在陆续办理转学报名,学校将随时做好接纳他们入学的工作。”校长胡晓华说,为了让搬迁户孩子们能在新学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学校教师提前半个月到校做好准备工作,并通过各种渠道,加强沟通,充分了解每个搬迁户学生的家庭情况,切实解决贫困学生入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学生们来到新学校十分开心。通讯员黄勇丹摄

新闻推荐

一家三代五口人 一台戏

闲暇时间,一家人在家就可以凑起一台戏。赵启斌(左一)一家三代五口人全是文艺爱好者。在6月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的梯田文化...

龙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胜各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胜首个易地扶贫搬迁学校迎来520名新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