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龙胜 > 正文

开辟文化研学窗口 开发旅游扶贫新路 志愿者走进龙胜广南村 给孩子们传递爱与知识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9-17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通讯员韦吉阳吴倩茜)广南村是龙胜各族自治县“十三五”贫困村的其中之一,近日,上海STARC支教团的20多名志愿者来到该村,为当地的孩子们准备了科学和艺术课程。在支教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将爱与知识传递给孩子,而广南村的民俗特色也为志愿者研学提供丰富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支教团的志愿者们除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外,还有常年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师、企业高管以及其他行业的志愿者。他们根据孩子兴趣爱好和特点准备支教内容,在科学课上,志愿者带来了小“魔术”,让孩子们通过亲手实验了解酸性和碱性的特点;音乐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合唱出一首首动听的歌谣;舞蹈课上,孩子们学习了现代舞后还一展自己的才艺。

与此同时,广南村全村90%以上是侗族人口,当地的侗族文化也深深吸引志愿者,他们向当地村民了解侗族鼓楼、风雨桥的建筑特色和舞草龙草狮,尝试打糍粑,吃百家宴等等,领略侗寨里独特而浓郁的民族风情。

志愿者表示,支教时间虽短,传递给孩子们的是爱和知识,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据悉,近两个月共有9批、400余人来到广南村进行支教和研学,在挖掘、学习和宣传当地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还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接下来,龙胜将通过把苗、瑶、侗、壮、汉五个民族集中地串点成线,开辟一个文化研学的窗口,吸引各大高校及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前来进行研学,从而带动村寨的旅游业发展,帮助群众拓宽增收途径,走出一条旅游扶贫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孩子辍学,家长被告上法庭 龙胜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官告民”义务教育劝学案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李思泉)8月1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县首例因辍学引发的“官告民”义务教...

龙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胜各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辟文化研学窗口 开发旅游扶贫新路 志愿者走进龙胜广南村 给孩子们传递爱与知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