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龙胜 > 正文

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油画艺术作品交流展在邕举行 画家共同展现色彩斑斓的油画世界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30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画家程玲与俄罗斯画家多罗霍娃合影 本报记者 陈蕾 摄

本报讯(记者 陈蕾)29日,由广西博物馆、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美美与共·面向未来——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油画艺术作品交流展”在南宁青秀山书院开展,此次共有46名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画家参与交流展,展出画作近百幅,展期将延续至10月13日。

走进绿意环绕,古朴典雅的青秀山书院,精致简约的展厅衬托着一幅幅色彩饱满而浓烈的油画,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感受。站在一幅名为《云中的生活》油画前,广西籍参展画家程玲正与画作作者叶卡捷琳娜·多罗霍娃交流绘画心得。这幅油画的创作地点位于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缭绕的远山,层层叠叠的梯田,还有背着背篓的瑶族少女,画中景致让人心驰神往。

叶卡捷琳娜是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教师,2012年起多次被派往中国参加各种画展,更热心参与中俄间的文化交流与美术教学工作。近年来,叶卡捷琳娜数次到广西与广西画家交流,叶卡捷琳娜和程玲就曾多次在南宁合作举办俄罗斯油画学研班,共同为南宁的美术爱好者传授俄罗斯绘画技巧。

“每次来中国,我都会被这里的自然风光、建设成就和人文景观所吸引,尤其是精力充沛、热爱生活的中国人让我感到十分钦佩。”叶卡捷琳娜动情地说,自己十分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也一直致力于把中国的美与艺术创作结合起来,目前她正在以广西的自然风光为主题,创作全新的油画系列,希望把广西的山水推荐给更多的人。

据悉,交流展展出近百幅中俄艺术家的作品,在参展的俄罗斯画家当中,既有一批人民艺术家和功勋艺术家,也有一批曾来华交流学习的新锐之辈,而参展的广西中青年油画家都有与俄罗斯交往合作或者赴俄留学的经历,两国画家以油画为语言,精心构筑光影与色彩的世界,共同表达对自然与生命的关注和思考。

广西博物馆馆长吴伟峰表示,近年来广西与俄罗斯在艺术领域的合作交流日趋密切,本次交流展的展览作品数量之多、内容之丰富,在广西尚无前例,同时,此次展览对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发展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新闻推荐

龙胜:稻田禾花鱼带来一田双收

丰收的禾花鱼让上塘村村民笑逐颜开。今年的稻子收成很不错。□本报记者蒋伟华通讯员吴倩茜兰智军文/摄近日,在龙胜各...

龙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胜各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油画艺术作品交流展在邕举行 画家共同展现色彩斑斓的油画世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