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创新救助模式 助推社会和谐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0-23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桂林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办公室的桌上,现在还躺着一封感谢信,这是刚刚离开救助站的小梦(化名)临走时留下的。在信中,小梦回忆了这段时间,在救助站受到的帮助,郑重向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小梦是国庆期间来到救助站的,他身有残疾,本来跟着父亲在桂林做生意,但又想自己出来闯一闯,离开父亲开始自己谋生。但没想到离开父亲后,小梦处境艰难,最困难的时候三番五次想到自杀,后来在街上流浪的时候,好心人告诉他可以找救助站帮忙,他才来到救助站。小梦在信中详细描写了自己刚到救助站的情况,“没想到救助站不但给我吃饭,还给我拿了换洗新衣服,要知道我已经好久没穿过新衣服了。”小梦在救助站的帮助下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当他重整旗鼓离开时,郑重写下了这封信。

小梦的经历只是市救助站工作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市救助站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党和政府对社会生活困难人群的关怀和温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1年至2016年,市救助站共计救助34438人次,其中未成年人1966人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助任务。2013年,被选为全国首批、全广西唯一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试点单位,2014年被民政部评定为全广西唯一的国家一级救助管理站。

桂林市救助站自2007年起,本着“助人自助”的救助理念,在全国、全区创造性地探索物质救助与心理救助的有机结合,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和政府对受助人的关爱与尊重。桂林的心理救助模式,被全国救助管理行业所认可并推介,全国多个城市邀请桂林站去示范教学。2013年,桂林成为广西唯一、全国首批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试点城市。由市民政局和桂林救助站牵头,在各部门的配合下,桂林市救助站对全市6城区11县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排查出困境未成年人8230名、留守儿童29154人。现已与110家单位建立了公益合作伙伴关系,号召88家社会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参与,引入社会爱心企业、公益机构给予经济帮扶和物资帮扶折合120多万元;与大专院校合作动员和发展义工4000多人,确保为农村留守儿童及各类困境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的救助与保护,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桂林市救助站本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开展街头救助工作,基本杜绝了城市街面上儿童乞讨现象。

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苦,救助管理站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每一个救助站人都深知,只有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感,积极拓展服务职能,才能把新时期的救助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

记者苏文娟通讯员蔡海雁

新闻推荐

象山区整治市容迎“环广西”赛

本报讯(记者谭熙通讯员李康生)桂林市即将迎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段)比赛,记者从象山区城管局了解到,为做好大赛市容环境准备工作,该局对比赛路线沿线进行了环境整治。重点对24日“环广西...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救助模式 助推社会和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