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28个老旧单元楼200多根楼道扶手“爱心帮扶”从细节关爱老人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1-18 15:17   https://www.yybnet.net/

90岁的阎爷爷和82岁的老伴,一前一后扶着墙壁上的扶手,没一会就顺利下了楼。

丽君社区位于秀峰区中部,辖区内共有居民9603人,其中,60岁以上人口约有3000人。这些60岁的老人中,很多人所住的居民楼基本建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有30多年的楼龄,陪着他们一起变老。

老人年纪大了,手脚不方便,上下楼都都很费劲。丽君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得知这一情况后,四处奔走申请经费,从今年7月开始,社区陆续开始为老年住户的单元楼安装上了扶手。目前,已有28个单元楼的居民获益。

200根扶手让居民赞不绝口

13日,天气晴好,西凤路43号宿舍区二楼,90岁高龄的阎爷爷和82岁的老伴准备出去遛遛弯。老两口一前一后,扶着楼道墙壁上的扶手,没一会就顺利地下了楼。

“以前,上下楼都没个可以扶的地方,子女不在身边陪着都不敢轻易出门,生怕摔了出问题,现在好了,有了扶手,我可以自己出门,孩子们也放心,感谢党和社区为我们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阎爷爷笑呵呵地说,现在他精神好的时候,都会下楼走走,不用老呆在房间里了。

社区里的张阿姨对此也感同身受,她所住的居民楼内刚刚安装了楼道扶手。张阿姨告诉记者,虽然她还没满60岁,可老楼没有电梯,上下楼对于膝盖有些疾病的她来说也是件费劲的事。“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老人的腰腿乏力,往往下楼更困难,新装的扶手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确实好使。”张阿姨说。

阎爷爷所住的居民楼,这是一栋5层高的老楼。在楼道口,记者一眼看到墙面上一根长6米左右的金属扶手,扶手的高度差不多齐腰,大小宽度也刚好能供成年人握紧,如此一来,人扶着扶手正好就能使上劲儿。这样的扶手总共有8根,一直装到了顶层,方便了各个楼层的住户。

记者了解到,目前,丽君社区已为28个单元楼安装了200多根这款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扶手,居民对此是一片叫好声,都说“好使”。

有需要的住户都可申请安装

“现在安装了扶手的这28个单元楼,一来全都是老楼,二来是楼里的老年住户相对较多,三来是居民主动找社区申请。”丽君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宾运连告诉记者,丽君社区内的老人数量较多,很多人是从年轻的时候就住在这里,现在都成了古稀老人,而这些有些楼龄的居民楼虽然配备有水泥扶手,但使用起来并不方便。由于出行不便,很多老人因此只能呆在家里。

“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们为了給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养老环境,开始四处奔走申请经费,终于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支持。居民楼基本上是5至6层高,一栋楼扶手的安装费用大概是2000元左右,扶手安装好以后,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宾运连说,看到居民们脸上露出的笑容,社区工作人员的心里也十分高兴。此外,还有不少居民主动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擦拭清洁,进行日常维护。

同时,宾运连也表示,社区内其他楼栋的居民要是也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自行拟好申请书,然后征得85%以上居民的同意,把材料交到社区,社区会根据实际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申请,之后会有计划,分批次地进行安装。“对于居民们的实际需求,我们一定会在能力范围内为他们解决问题。”宾运连说。

记者蒋璇文/摄

新闻推荐

彰泰·橘子郡VS联发·乾景广场投资高铁商圈 哪家更有“钱”景?Text/记者 黎俊宏 Photo/方嘉

彰泰·橘子郡销售中心。俯瞰城北楼市,“高铁商圈”的辐射效应令这里成为商业地产投资的“必争之地”。联发·乾景广场由大摩商业公司提供专业化运营。桂林城北自带“高铁商圈”,一直以来都是桂林...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8个老旧单元楼200多根楼道扶手“爱心帮扶”从细节关爱老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