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繁荣社会各界文化人士为桂林文化品牌打造出谋划策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9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桂林市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数万年的史前历史和2000多年的城市历史,历史文化和山水一样,是桂林市独特的资源。昨日,在坚定文化自信桂林市文化品牌研讨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文化人士踊跃发言,为打造桂林市文化品牌出谋划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开展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利用“三部曲”,打造了以靖江王府、正阳东西巷、逍遥楼等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重现了历史文化经典,建设、恢复、改造一批地标性项目,延续城市文脉、承载城市记忆、塑造城市人文精神。可以说,这几年桂林市文化建设、文化发展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文化事业发展风生水起。

在场文化人士纷纷表示,桂林市文化底蕴深厚,涵盖面广,既有广为人知的山水文化,也有以甑皮岩遗址为代表的史前文化、以桂海碑林为代表的石刻文化、以湘江战役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还有民族文化、演艺文化等等。这些文化在桂林历史发展的不同阶段各具特点,这也是桂林独特的文化资源。这些文化如同一个个好的食材,桂林文化品牌这道“菜”需要一个好的“厨师”来烹制。

大家提出,桂林文化品牌的打造要着眼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这一目标,组织专业的团队或专家进行顶层设计,形成一个系统性、完整性、连续性的策划,然后对桂林自身文化特点进行研究、梳理、提炼、包装、运营。“山水是桂林的魂,是品牌打造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这也是众人对桂林的惯性思维,而山水和文化两者又是融合的,文化品牌打造要与旅游发展这一城市主题相结合,同时挖掘桂林不同文化的内涵,特别是在历史和人文方面,用以丰富桂林文化品牌的实质。”

在桂林文化品牌展示上,大家建议可以采用科技、创新的方式方法,让文化“活”起来,增加与市民、游客的互动性,让游客穿梭在美丽山水时体验到桂林深厚的历史内涵和人文风情,扩大知晓面,这样才能打响桂林文化品牌和实现品牌更多的价值,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新闻推荐

秀峰公安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为推进平安秀峰建设,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1月18日,秀峰公安分局联合秀峰区团委、消防在青禾美邦广场举办“警营开放日”,向市民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秀峰公安工...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繁荣社会各界文化人士为桂林文化品牌打造出谋划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