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10万农村党员干部“充电” 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带头人队伍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2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春生通讯员/徐兴志)2月9日,记者从桂林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去年,该市投入经费约1.51亿元,开办培训班1000多期,对全市9万多名农村党员和1.2万名村干部进行全员轮训。轮训进一步提升了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高素质带头人队伍。

轮训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脱贫攻坚、“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等主题,以理念更新、技能提升、创业创新为重点,培训了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新任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以及党员种养大户、经济能人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等。其中,村党组织书记人均轮训累计不少于56学时,村“两委”干部人均轮训累计不少于40学时,普通党员人均轮训累计不少于32学时。在此基础上,统筹实施了新党员、流动党员教育培训。

轮训实行目标式教学、学分制管理,逢训必考,以考促训。在达到自治区规定的学时的基础上,分阶段和类型进行考试,尤其是对乡镇组委和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务工作能力测试。去年11月底,该市首次组织全市1783名建制村(含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任职能力综合测试。目前,市委组织部已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对所有考生的成绩进行了通报。下一步,将进行补训补考,对不能胜任本职的村党组织书记按规定进行撤换和调整。

桂林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该市实施并完成了市、县两级农村党员培训“四库”(农村党员教育培训院校库、师资库、教材库和实训基地库)建设。依托各级党校,整合各类院校、科研机构、职业学校、生产企业、种养殖基地等社会资源,建成了互通互联、功能完备的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十大院校库、百位名师库、百部教材库以及实训基地库,满足不同类别培训的需要,方便各级党组织择地施训、择师选课、择书提升,创新了培训模式,拓宽了培训渠道。

新闻推荐

雁山工商节前严查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阳颜通讯员陆中明)近日,雁山区工商局在辖区开展烟花爆竹市场的专项检查,总计检查20家烟花爆竹经营户。检查结果显示,经营户问题不少,主要问题:一是超越核准的经营范围从事烟花爆竹经营活动...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10万农村党员干部“充电” 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带头人队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