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市燃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业内人士提醒:正确使用燃气,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2-13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实习生李丽菁)受低温天气影响,近期以来,桂林市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为了引导市民正确使用燃气,避免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启动了燃气安全大检查。

在活动中,该公司工作人员陆续进入燃气用户家中开展检查,向居民特别是老人进行安全宣传,并在小区楼道张贴燃气安全使用须知。该公司总工程师邢波介绍,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为无毒气体,但如果不正确使用天然气仍然会造成一定危险。

邢波提醒: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家里通风透气;燃气灶具连续打不着火时,要关闭阀门休息一段时间,让燃气散发到室外;热水器不要安装在浴室内,浴室内空间小,热水器使用时耗氧量大,极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如家中还在使用已淘汰的直排式热水器(是将废烟气直接排在室内的一种燃气热水器),应立即更换为强排式热水器;在装修房子时不要为了美观而对燃气管道进行过度包裹,应保持管道通风;使用完天然气要关闭室内阀门,长期不使用要关闭室内总阀门;要定期对家里燃气管道检测是否漏气,一旦确定漏气,先关闭室内总阀门,打开窗户,在室外通风良好地方拨打该公司抢修电话2891000。同时,也提醒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常回家看看,帮助老人孩子检查燃气的使用安全。

如市民本人或发现家人一氧化碳中毒时,如何急救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毒救治中心)高压氧科副主任孙红梅介绍,如果是本人出现一氧化碳轻微中毒的,应第一时间关闭天然气或石油液化气,并打开门窗透气,然后再到医院进行诊疗。如发现家人一氧化碳中毒较严重,甚至昏迷的,不仅要打开门窗透气,还要注意做好中毒者防寒保暖,因为中毒者受寒后可能身体会出现不可逆的损害,然后再拨打120急救电话;如出现停止呼吸的情况,还应及时进行简单的心肺复苏急救。

新闻推荐

桂林与全世界同享文化大餐

日前,俄罗斯百年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桂林大剧院演出,成为2018年桂林引进来的又一国际水准的演出。(资料图)1月7日晚,“群星咏桂林”2018年新春演唱会在桂林大剧院上演。十位国内男女高、中音等美...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燃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业内人士提醒:正确使用燃气,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