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维护公平交易 拒绝缺斤少两市质监局为14个农贸市场配置29台公平秤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2-13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慧敏)为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减少市场商贩缺斤少两的行为,2月12日起至春节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为穿山苑等14个农贸市场分别配备1至4台公平秤。配备完毕后,在桂林市城区成一定规模的农贸市场中,公平秤的覆盖率将达到100%。

当天,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七星农贸市场内,向市场的管理方赠送了两台全新的公平秤,并与市场管理方、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签订三方《市场公平秤管理责任书》,明确各方监管责任,随后将公平秤放置在指定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设置的公平秤铅封、强制检定合格证(有效期内)、铭牌、警示标志一应俱全,并且将定期检定,市民可免费复称买来的商品,交易过程将变得更加公平,让市民吃下定心丸。

此次设置公平秤的14个市场分别是穿山苑市场、屏风市场、桂北铁路综合市场、大风山市场、七星农贸市场、金鸡岭市场、雷劈山市场、朝阳市场、新中北市场、清风市场、菜园里市场、乌石街农贸市场、平山新村市场和同心农贸市场。

据介绍,桂林市各大农贸市场多年前就已配备公平秤,但经过多年使用,“第一代”公平秤已经出现大量损坏甚至缺失的现象。去年,经过政府的统一采购,市质监局已为西门、南站、瓦窑等15个市场设置了27台公平秤。

新闻推荐

市领导到建筑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2月10日下午,副市长兰燕带领市住建委、市安监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正阳西巷、叠彩区彰泰·橘子郡等部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正阳西巷建设项目于2017年5月正式动工,目前计...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维护公平交易 拒绝缺斤少两市质监局为14个农贸市场配置29台公平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