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我们种出了一棵“树王”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3-14 11:0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是我难忘的一天!因为我终于成“公主”啦!想知道来由吗?那就请听我娓娓道来吧!

这天,天公作美,春意盎然。我们一家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桂林日报社小记者的植树活动。

大家都忙开了。我们一家也不例外!首先,爸爸带着我和妈妈找到一棵已干枯的树旁,把枯树挖出来后,爸爸拿起铁锹开始翻土。而我帮爸爸松土。看到蚯蚓,我还特意让爸爸小心点,别伤着它们了,以后还需要它们帮小树松土呢!我把它们都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土松好了,妈妈正好领来了一棵标准的“三民主”桃树苗。我和爸爸在松好的土上又挖了个小坑,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放入坑里。由我和妈妈负责扶正,爸爸负责填土。小树种好后,爸爸带着我在小树的旁边撒了一圈小肥料,又盖上土。不得不说爸爸种树超有经验:只见他给小树浇好水后,又把先前我们拔的干草盖在小树的四周,再填上土。爸爸告诉我,这样既可以帮小树保湿,以后还可以成为小树的好肥料。盖好土后,爸爸再次泼上一大桶水。为了让小树固定,不让大风吹倒,让树叉中间也能享受到充足的阳光,爸爸特意找了三根木棍和三条绳子把小树拉住固定好来……原以为,种树很简单的呢,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问!

“大家都快过来看看,这棵树种得最标准,来年都要种成这样好才行!所以它是本次的树王!……”听了专家的点评,大家也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老师和家长们观看了我们家种的小树后,情不自禁地赞叹着说:“这棵小树在你们家真幸福呀!”听到他们的赞美,我不由想到了自己,我跟小树一样,被爸妈精心呵护着,我是这么的幸福!小树呀小树,你一定也能像我在寄语中写到的一样:“跟我一起快乐地茁壮成长!”

爸爸是“树王”,那我自然就是名副其实的“树公主”啦!

真的很庆幸自己参加了这次小记者的植树活动!是它成就了我的“公主”梦!所以今天的植树节我将终生难忘!

胜利小学四(3)班蒋佳依

新闻推荐

产后心理有落差,新妈妈爱吃醋怎么办

市民刘小姐来电咨询:“我是一个新生宝宝的妈妈,自从有了宝宝以后,我觉得老公对我的关爱明显不如以前了,如今只顾着抱着宝宝亲个没完,完全忽视我的存在,他变化这么大,这让我很气恼,该怎么处理才好?”桂林市...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种出了一棵“树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