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国土部门公布全区各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桂林增加84% 河池下降63.5%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6 15:5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全区计划供应住房用地1796.55公顷商品住房用地占近九成桂林市住房用地增幅最大河池市降幅最大近五年全区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变化情况

今报南宁讯(记者罗暘)4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全区各市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已全部完成汇总。计划显示,今年全区计划供应住房用地总计1796.55公顷,较上一年度计划量增加超过200公顷。各市的数据增减不一,其中桂林等市的计划供应量较上一年度有较大增加。

住房用地供应量直接关系到土地市场,并对房地产市场有较大影响。各市的供应计划与上一年度相比有增有减。增幅较大的有桂林、北海、贵港、百色等市。桂林市的增幅达84%。不过今年的138.7公顷这一供应量,对桂林来说也不算特别高。桂林2015年度和2016年度计划供应量也都在130公顷左右,只是2017年度出现了较大跌幅,因此显得今年的增幅特别大。

降幅最大的要数河池市,降幅达63.5%。记者对比前几年的数据发现,河池市的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往往起伏比较大,2016年度与2015年度相比,也出现过超40%的降幅。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计划数据,目前还只是相关部门今年工作的方向。能否真正实现供地,还要看征地拆迁、土地平整、路网建设等情况。就算上述条件都具备了,若恰好碰上土地市场转冷,也未必就有开发商愿意拿地。对土地供应量降幅较大的城市,当地居民也没有必要太担心房价会因此上涨。因为从拿地到上市,一般要近一年时间。只要供应量不是逐年减少,而只是上下起伏,则也能实现动态平衡。

新闻推荐

雁山区扶贫领域“拍蝇”首季立案12件

本报桂林讯“没想到被别人侵占的补贴还能追回来……”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付中村村民周瑞锦领回被原村委会主任周某私自侵占的2600元粮食补贴时,兴奋地对乡镇纪委干部说。去年以来,雁山区强化精准监...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国土部门公布全区各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桂林增加84% 河池下降63.5%)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