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三月三”小长假首日市区各大公园景区客如潮涌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19 12:22   https://www.yybnet.net/

虞山公园精品月季花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赏。通讯员李腾钊摄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实习生黎晴英)昨天是广西“三月三”小长假首日,晴好天气激发了市民、游客的出游欲望,市区各主要公园、景区掀起了一波游园热潮。据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统计,芦笛、七星、象山、滨江等公园景区当天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29万人次。同时,还有数万市民、游客涌入訾洲、西山、南溪山、虞山、穿山公园和园林植物园、桂林园博园赏花游园、参加活动。

18日,虞山公园2018年精品月季花展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月季花展共展出月季2万多盆,包括电子表、玛格丽特王妃、沙龙宝石、大游行等60多个品种。除了去年备受市民喜爱的各品种欧洲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外,还有会变色的月季——— “电子表”。随着一天内时间的不同,“电子表”从红色变为黄色,再变为红黄相间的颜色,最后又逐渐变回黄色。而且,这种花香味浓郁,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观赏拍照。

虞山公园相关人士介绍,本次精品月季花展将持续到5月初,在活动中,公园还举办了月季科普展、玫瑰爱心义卖、向市民赠送月季苗等。另外,公园还推出了“市民花卉秀”活动,如果市民养出品相喜人的植物,都可以来参展或者和大家共赏。

为了庆祝“三月三”,西山公园举行了中国·桂林首届旗袍艺术节。本次活动不仅有中国旗袍主题走秀、旗袍展示和旗袍大赛,公园还引进了多家美食小吃商家参与,并准备了一批互动活动,市民参与活动可以赢取礼品。许多市民游客在现场一边欣赏美丽的旗袍,一边品尝各类美食,还可以带点礼品回家,玩得不亦乐乎。

桂林园博园举办了“三月三”稻草人旅游节。本次活动包括四大主题,有稻草人主题文化区、热气球主题文化区、恐龙主题公园、人工降雪区等。市民、游客走进稻草人的魔幻王国,感受稻草带来的奇妙视觉与艺术体验,既能开眼界,又好玩有趣。

汉族人的“三月三”也叫上巳节、女儿节,是中国古代的传统节日,早在周朝已有。每年三月巳日,人们在大自然中举行踏青、沐浴、流觞等“修禊”活动,祛邪祈福。为了纪念这个节日,当天,七星景区在桂海碑林景点举办了“三月三”上巳节典礼,吸引了许多市民参加。此外,该景区还举办了平衡车赛、民族体育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部分手工作品展示、立体剪纸艺术展、鼓动幸福音乐会、广西漫画新星大赛、民族舞快闪等活动。据统计,当天该景区累计接待市民游客3.15万人次。

新闻推荐

叠彩区开展“少数民族饮食、文化家家秀”活动

本报讯(记者孙敏通讯员黄帅君)4月16日,叠彩区在回龙社区开展“少数民族饮食、文化家家秀”活动,通过少数民族美食展示、运动会以及知识竞赛、座谈会等方式,集中展示社会各界欢度“三月三”的风采。...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14g182.jpg2018-04-18 15:29
猜你喜欢:
千年遗痕今犹在2018-04-16 16:32
评论:(“三月三”小长假首日市区各大公园景区客如潮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