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曲水流觞 吟诵诗词 百人快闪七星区:“三月三”尽显“文艺范儿”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20 1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通讯员王亚东)“春风上巳天,桃瓣轻如翦”。农历三月初三,是壮乡大地上的“三月三”传统节日。七星区在七星公园、桂海碑林等处策划了上巳典礼、曲水流觞、百人快闪、手工艺非遗展等六大活动。新颖的策划,传统与时尚的交融,让这个“三月三”亮点频闪,“文艺范儿”十足。

桂海碑林入口处,主办方设置起了曲水流觞。在古代,每年夏历的上巳日,人们举行祓禊仪式后,大家分坐曲水两旁,在上面放置酒杯,酒杯顺流而下,停在谁面前谁就取酒饮下,可祛除灾祸和疾病。随后,小朋友们手持竹简,朗诵起了唐代诗人宋之问的《桂州三月三》等多首诗词。

龙隐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学生曹弋戈是当天的领读者。他告诉记者,为了准备朗诵,他和小伙伴们排练了足足半个月。“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度过‘三月三\’,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曹弋戈说。

在七星公园华夏之光广场上,来自社会各界近600人统一穿上了印有“三月三”logo的白T恤,来了一场舞蹈快闪。当天上午10点30分,随着《山歌好比春江水》的音乐,原本“隐藏”在各个角落的舞者,迅速地来到了月牙楼前,跳起了街舞。精彩的编排、既民族风又动感的韵律、整齐划一的动作、变幻的队形,让市民和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拍照。

广西漫画新星大赛作品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也放在了华夏之光广场上。市民王小华在每个展位面前都驻足观赏了一阵。她表示,这两个展览都十分精彩。近百幅漫画作品均以“民族”和“广西”为主题,立意传统,但创作形式新颖。非遗传承人们则以漓江石画、布艺、漆艺、剪纸、雕版印刷等方式,创作出了精彩的作品,向市民和游客们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桂林。

新闻推荐

民歌传四方 共享长桌宴辰山小学精彩活动迎“三月三”

市民假期可到虞山公园赏月季象山区举办“浓情三月三·民俗至万家”活动民歌传四方共享长桌宴唱起山歌跳起舞最美“三月三”刮起民族风2018年04月18日星期三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曲水流觞 吟诵诗词 百人快闪七星区:“三月三”尽显“文艺范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