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虞山公园木棉花盛开鲜艳如火为“三月三”假日增添喜庆氛围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20 1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实习生黎晴英)4月19日下午,记者在虞山公园看到,公园九重天景点和北园种植的木棉花盛开了,鲜艳的花朵挂在枝头上,远看好似一团团火苗在枝头燃烧跳跃,格外抢眼,为“三月三”假日增添更多喜庆氛围。

九重天景点附近的3株木棉树尤其高大挺拔,一阵风吹过,红色的花朵从树上飘落。记者捡起一朵木棉花仔细观察——— 花底呈椭圆,五瓣拢成一朵花,伴着花冠形似一个杯子慢慢敞开,内花瓣覆着棕色短绒毛,缀着淡黄花蕊轻轻颤动,仿佛是在诉说着春的到来。一些市民还把散落在地上的木棉花朵摆成不同造型图案,用来拍照留念。

“木棉花也叫‘英雄花\’,因为它开得红艳但不媚俗。木棉树躯干壮硕,姿态顶天立地,花朵的颜色红得犹如壮士的风骨,色彩就像英雄的鲜血染红树梢。虞山公园的木棉花花色为国旗红,不同于广州、南宁等地种植的桔红色木棉花。木棉花花期一般为10多天,非常具有观赏价值。”市园林局相关人士说,木棉树是落叶大乔木,树干直挺,高可达33米。木棉树外观多变化,春天时,一树红色;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不同风情。另外,木棉树全身都是宝,根、皮、花、棉都有一定的药用或食用价值,可用来泡茶、煲汤、入药等。

该人士介绍,由于木棉树属热带树种,喜高温高湿的气候环境,耐寒力较低,遇长期8℃以下低温时,枝条易受冷害。因此,木棉树不适宜在桂林种植。1999年,虞山公园建园时,公园一名职工把自己在家中培育的木棉树移种到园中,经过10多年培育,现长成6株。这些木棉树可能已产生耐寒基因,适应桂林气候,其中九重天景点的3株已有近20米高。

新闻推荐

民歌传四方 共享长桌宴辰山小学精彩活动迎“三月三”

市民假期可到虞山公园赏月季象山区举办“浓情三月三·民俗至万家”活动民歌传四方共享长桌宴唱起山歌跳起舞最美“三月三”刮起民族风2018年04月18日星期三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虞山公园木棉花盛开鲜艳如火为“三月三”假日增添喜庆氛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