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枢纽》上线不到48小时销量逾5万册 该书作者4月23日将空降桂林做演讲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22 12:00   https://www.yybnet.net/

《枢纽》上线不到48小时销量逾5万册 该书作者4月23日将空降桂林做演讲失散40年 网络视频帮印男子回家团圆美欧紧急检测发动机被起诉 科波菲尔神奇魔术当庭解密德国柏林成功拆除一枚二战遗留炸弹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祭品dlrb  2018年04月22日 星期日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枢纽》上线不到48小时销量逾5万册 该书作者4月23日将空降桂林做演讲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罗振宇在“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上推出了他心目中的年度好书,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新民说联合罗辑思维共同推出的《枢纽:3000年的中国》(以下简称《枢纽》),这本现象级图书上线不到48小时,销量即逾5万册,被誉为“2018年开年之书”,目前销量已达13万册。

作者施展现任外交学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西方思想史、文明史方面的课程。

《枢纽》源于他多年的一系列研究。4月23日世界图书日当天,我们将邀请施展来到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总部,围绕“中国的多元复合秩序”的主题讲述他用八年时光写成的这本《枢纽》。

在《枢纽》这本书中,施展用系统的方式,讲述了他研究的主题:到底什么是中国,中国为什么会有今天的成就,中国有没有前途。它带你看懂:中国历史演进的逻辑、中国奇迹持续的原因以及该如何认知我们的世界角色。我们在思考未来时,最重要的事情是对目标的设定。而如何设定目标,取决于你怎么理解自己、理解中国、理解世界。该书在古代史的阐述当中,突破了常见的中原本位视角,也突破了新清史学派的草原本位视角,在中原、草原、西域、高原、海洋等多个亚区域彼此互动、相互依赖、相互塑造的过程中,发现了超越于各个亚区域之上的一个统一的历史进程,从而将中国史定位为一个体系史。作者在书中以问题为导向,完全超越了具体学科的限制,调用了地理、历史、哲学、思想、经济、财政、货币、军事、人口、社会、法律、国际政治等各个学科领域的知识,对中国几千年的复杂历史,以及百年来的成败兴衰给出了一个统一的解释框架。

徐小平曾评价《枢纽》:“中国到底从哪里来,中国未来可能会向何处去?这是我想了很久的问题,相信许多人也在思考。施展的这本书,给了我一个非常有冲击力的答案。”相信这场讲座或许也会给你带来类似的收获。本场活动免费,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时间:4月23日18:30-21:00(18:00进场),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五里店路9号出版大厦一楼独秀书房旗舰店。

余向丽

新闻推荐

桂林市发布首个社会救助类地方规范

民俗联欢共庆“三月三”50万人次市民游客前来“唱山歌”广西书展桂林分会场“书香浓”桂林市发布首个社会救助类地方规范龙脊梯田系统获得“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称号2018年04月21日星期六首页...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小天具体预报2018-04-20 16:06
猜你喜欢:
评论:(《枢纽》上线不到48小时销量逾5万册 该书作者4月23日将空降桂林做演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