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苯中毒后如何处理?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8 12:44   https://www.yybnet.net/

职业病的防治很重要,记者从桂林市疾病防控中心了解到,职业性苯中毒是国家法定职业病之一。容易引起苯中毒的作业包括苯乙烯、苯酚、药物、农药、合成橡胶、塑料、洗涤剂、燃料、炸药等的制造;生物的浸渍、提取、重结晶,以及油墨、树脂、人造革、胶黏剂和油漆的制造和使用;苯的制造,如焦炉气、煤焦油的分馏、石油的裂化重整与乙炔合成苯。

可能导致的职业病包括职业性慢性苯中毒、职业性急性苯中毒和职业性苯所致白血病。

急性中毒时,应立即脱离现场,将中毒者移至空气新鲜、环境安静处,脱换污染的衣物,用肥皂清洗被污染的皮肤;给予精神安慰,克服紧张情绪,保证患者卧床休息,注意保暖,防止过分躁动;苯溅入眼内,立即用缓慢流动的清水彻底清洗;及时去医院就诊。

慢性中毒,如果有头痛、头晕、乏力、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或者容易感染并有出血倾向的需要去医院就诊。慢性苯中毒无特效解毒药,应严格做好岗前、在岗、离岗时的职业健康体检,一但发现职业禁忌征和目标疾病(苯所致职业病)应立即调离苯作业岗位。

记者林扬唐霁云

新闻推荐

桂林市深化推进事业单位和国企公车改革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6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召开市车改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研究推进非参公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苯中毒后如何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