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新增一所高校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今年开始招生,一期招生规模约3000人,首批招收100名贫困学生,享受特殊优惠政策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2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全景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实景图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传来消息,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获批设立,今年开始招生,这是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核准,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医药健康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坐落在风光秀丽的信和信·大中华养生谷(桂林国际健康智慧旅游产业园)内。这里是2017年全国十三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核心项目,是2018年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其中的桂林崇华中医街已成为桂林健康旅游产业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学院占地571亩,校舍总建筑面积8.9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教学楼、学生公寓楼等主体工程已建成约6万平方米。学校拥有一支师资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大学本科及以上专兼职教师170人,其中博士学位10人,研究生学历54人,教授、副教授(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任教师70人。学院院长由原广西医科大学校长、医学博士黄光武担任。

学院成立了由国际知名专家、国内各学科优秀带头人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郑永齐,国医大师石学敏、王琦、孙光荣、韦贵康,全国名中医汤一新、林毅、李莉等,中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杨庭树,肿瘤医学专家朱军等108人。并与美国、加拿大、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大学有广泛的联系和交流渠道。

学院目前开设中医康复技术、中药学、中医养生保健、老年保健与管理四个专业,学制3年,将招收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并符合招生条件的考生,系统学习中医基础学、中医康复学、中药学、中医养生学等专业理论及实践知识,一期招生规模约3000人。同时国医大师等专家教授将在报名入学的新生中挑选优秀学生,开班授课,作为他们学术思想和医疗技术的传承人。

在信和信·大中华养生谷内,还有崇华中医街、生命科学研发中心、信和康复医院、生命电子博览园、中医养生小镇六大项目。作为大中华养生谷打造的大健康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崇华中医街、信和康复医院等项目作为学院强大的教学配套及实训基地,为学生的教育、教学、实习实践提供了强大的保障条件。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号召,学院决定在首批招生名额中提供出100个贫困生招生名额,这100名贫困生将获得学费减免的特殊优惠政策,学院还将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解决贫困生日常生活问题,让贫困学生安心读书,为将来脱贫致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娟

新闻推荐

秀峰法院唱着红歌迎“七一”

本报讯(记者阳颜通讯员雷娜)你唱上一句、我唱下一句,音乐一响起就抢答是什么歌。近日,秀峰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为...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新增一所高校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今年开始招生,一期招生规模约3000人,首批招收100名贫困学生,享受特殊优惠政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