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工地上——— 雁山区“党建+项目”工作纪实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8-19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汤世亮通讯员葛雪旭

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建成并对外开放,大学城中心环线主体工程完工,投资45亿元的益田民国风情小镇项目和投资35亿元的禄坊生态城项目顺利签约……去年以来,雁山区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创造这“雁山速度”的是“党建+项目”工作机制,雁山区在广大农村、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中全面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在重大项目指挥部建立临时党支部,通过树好党建这面旗帜,把党建工作融入项目建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工地上,促进雁山全域发展。

把支部建在项目指挥部

7月,骄阳似火,位于雁山区大埠乡的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工地上一片机器轰鸣、热火朝天,一个六星级酒店和五星级酒店群正在抓紧建设中,项目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万达项目征地拆迁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以及当地党员干部的积极工作,项目实现“零障碍”施工,为项目如期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春节过后,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万达项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征地组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扎在一线开展工作。项目指挥部团体的智慧得到有效发挥,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征地拆迁中的各个疑难问题一一破解。仅上半年,项目就完成土地清表1000余亩、坟墓迁移800余座、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8户,项目红线内3907亩土地征收已依法全部完成,第三期1165亩土地于7月2日完成摘牌。此外,还完成了红线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大埠变电站、乐园变电站、自来水加压站、消防大队搬迁、乐园路、大埠路及村集体发展预留地218亩的土地征收。

8月12日上午,在雁山新镇项目指挥部,黄天宇正在为新抽调到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黄天宇是雁山区房管所副所长,同时也是一名在项目一线培养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2015年1月他被当时的321国道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雁山段指挥部抽调过去,一干就是3年多。“都说如今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的工作,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要迎难而上,敢于挑起重担。”

“我很快就可以光荣入党了。”黄天宇告诉记者,在雁山新镇项目指挥部成立的同时,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从全区各个单位抽调过来的党员干部有了个新“家”。

“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来自各个单位,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在雁山区几个重大项目都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以此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建设。”雁山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的每个党员工作时都佩戴有党员工作牌,接受大家监督,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创先争优,用一流的业绩展示党员形象。

创新党员积分制管理模式

骄阳似火,雁山区大学城中心环线道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9月,这条道路将全线通车,公路旁的莫家村村支书莫赐忠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笑容。

“多亏了党员积分制这个管理模式,激发我们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大家全力以赴才有今天的成绩。”(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桂林机场暑运创历史新高7月完成旅客吞吐量85.1万人次,同比增长7.1%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杨飏)记者从桂林机场获悉,自今年暑运开始以来,桂林机场旅客吞吐量连创历史新高。7月份,桂林机场完成...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工地上——— 雁山区“党建+项目”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