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暂停旅游团进店购物,旅游市场反响强烈 不进购物店 价格应声涨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29 16:32   https://www.yybnet.net/

桂林风景美吸引各地游客前往。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

对于很多喜欢跟团游的游客来说,最怕的就是在游览过程中遭遇不愉快的购物问题。近日,桂林要求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赴旅游消费购物场所,旅游消费购物场所要经过多层验收合格后,才能接待团队游客。记者走访南宁旅游市场,发现仍有低价购物团。业内人士分析称,政策出台之后,短期内前往桂林的游客数量很可能会出现下降;从长远来看,规范的旅游市场,能吸引到更多的游客。

1进店产品受冲击

桂林是知名的旅游城市,现在又处于旅游旺季,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在桂林进行游览。桂林市的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赴旅游消费购物场所,对旅游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吗?广西某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也有几条桂林的线路有进购物店的安排,在接到通知之后,这几款产品已经暂停接受游客,正在重新核算成本;不过该公司的桂林旅游产品以不进店的纯玩团为主,因此该政策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

另一位旅行社的负责人则表示,该公司几款桂林的旅游产品都有进购物店的行程,虽然行程安排表上还写着需要进店,但是现在购物店都是停业的状态,实际上是不用进店的。而现在这几款产品,要么价格相比之前有一定的上涨,要么调整了行程中的景点安排。

记者了解到,目前旅游市场上存在一些“低价游”的旅游产品,组团社通过低价招揽游客并以“零付团费”将这些游客交给地接社,地接社为了赚钱就会带游客进好几个购物店,想方设法让游客购物,通过购物店给的提成来盈利。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现在不能进购物店,“低价游”产品受到的冲击很大。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现在不少桂林的旅游产品都涉及进购物店,不能进店后桂林的旅游产品价格会上涨,因此短期内前往桂林的游客数量很可能会出现下降,但从长远来看,规范的旅游市场,能吸引到更多的游客。

2南宁仍有低价购物团

在桂林市要求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赴旅游消费购物场所的通知出炉之后,是不是就意味着要进店的“低价游”就销声匿迹了呢?

记者在某旅行社有一款从南宁出发到桂林的汽车三日游产品,此前的价格为109元/人,可以乘船游览桂林市内的漓江段,还可以游览龙胜梯田、月亮山、十里画廊等十余个景点,旅行社提供两晚住宿,还有两顿早餐和4顿正餐,行程中游客需要进3个购物店。

桂林市要求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赴旅游消费购物场所的通知出炉后,该旅行社又推出了一款159元的类似产品,游览的景点有8个,且在详细的行程中仍旧有进购物店的安排;客人可以在8月的27日、28日、30日和31日之间选择一天出发。

一名接待人员表示,这款产品卖得非常火,目前只有31日的排期可以选择了。桂林市的旅游购物店目前暂停接待旅行团,行程中的购物店会被取消吗或是重新安排别的景点吗?接待人员表示,行程依旧按照安排走,他们会在收客的时候小心些。

3不少旅游购物店已提出检验申请

记者从桂林市旅游发展委了解到,该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进旅游购物场所消费,是阶段性整治,并不是以后也不允许,只要旅游购物场所严格按要求整改,并经联合核验组现场核验合格,就能重新接待团队游客。实际上,桂林市的旅游购物场所正在纳入动态监管中,如果这些购物场所被查出不合格,就要停业整顿,整改后并通过复核验收合格,才能接待旅游团队。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也开出了一份标准清单,要求旅游购物场所首先按照标准进行自查自纠,自查合格之后,可以向所在城区的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并进行初步验收,检验合格再由市级相关部门组成的核验组进行复核验收,合格后才能接待旅行团。目前,已有不少旅游购物场所向所在城区的相关部门提出了检验申请。截至8月27日,还没有旅游购物场所通过复核准许接待旅游团。

新闻推荐

桂林将开展旅游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旅游消费购物场所必须敞开式经营 重点打击“黑导”“黑店”等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有关部门获悉,从9月上旬至12月中旬,桂林市将开展旅游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扰乱旅...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军训的酸甜苦辣咸2018-08-29 11:44
评论:(桂林暂停旅游团进店购物,旅游市场反响强烈 不进购物店 价格应声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