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未来已来——千禧世代目的地营销战略”论坛举行 借助科技创新优化游玩体验 提升企业品牌内容力话题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在数字化背景下,旅游目的地如何全方位、多渠道、多元化进行品牌营销;旅游大数据建设中,又如何破解信息孤岛难题,实现信息化和数字化管理。昨日上午,作为世界文旅大会峰会的平行论坛之一,一场题为“未来已来——千禧世代目的地营销战略”的讨论如期举行,来自携程目的地营销总经理、长隆集团、桂林市旅发委等单位负责人针对数字化营销、全域旅游、文旅深度融合等议题进行探讨。

“2018年长隆集团的微博粉丝量达到360万,年度曝光9亿+,微信服务号400万+,企业微信销售额达到1.5亿!”首个出场的演讲嘉宾长隆集团助理总裁兼市场总经理熊晓杰用一连串的数字,阐述了景区娱乐营销的品牌效应。熊晓杰认为,内容力和话题力才是企业品牌和市场营销工作的纲领。他以长隆动物园20周年开园策划为例,“我们并没有投入太多硬广告,而是以音乐、IP、自媒体、纪录片等形式进行传播,仅仅一部《爸爸再不陪我就长大了》这部短视频就收到了3488.9万的阅读量。”针对未来的景区品牌营销,他提出,企业要针对目标消费人群打造全媒体平台,“要让企业1.0时代的企业内刊电子版逐渐升级到3.0的自媒体、全媒体,全面拥抱社交媒体时代。”

作为亚洲市值最大的旅游服务公司,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区域总经理张旭认为,目的地营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是瓶颈、稀缺和分散。他表示,目的地既要有品牌印象也要跟随潮流,积极面对市场的多变需求,“千禧一代”“银发族”都是需要重视的受众群体。在目的地营销过程中要用大数据引导用户,对用户进行标签化才能实现精准营销。同时他还提到,高铁游能直接拉动目的地旅游城市的繁荣,也能推动核心景区的提质增速。他以西安为例,2010年郑西高铁开通,当年西安游客人次同比增长33%,通车后游客人次年平均增速23.25%,带动了区域性游客的快速增长。

近年来,与西安同为全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的桂林在文旅融合、文媒融合、挖掘内涵、顶层设计等方面做出有力尝试,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张志红介绍说,他们组建了桂林历史文化研究院,完成历史文化资源调查,出台首部实体法《桂林市石刻保护条例》,加大力度保护传统村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整理发掘20大类59小类历史文化资源名录,摸清了具有融合开发价值的文化资源。相继在旅游演艺、历史街区、艺术雕塑、民族特色等方面取得突破。

与会者一致认为,只有改变传统的营销观念,借助科技创新优化游玩体验,提升企业品牌内容力和话题力,提高运营效率。同时,应理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树立全域旅游发展新观念,打造可触摸的文化产品,延长文化旅游产品生命链,才能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新闻推荐

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10月9日上午,在市拱极小学,孩子们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交流。宣传进校园送药到社区本报讯(记者张苑文/摄)10月10日是第27...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宣传金融知识2018-10-10 11:34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已来——千禧世代目的地营销战略”论坛举行 借助科技创新优化游玩体验 提升企业品牌内容力话题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