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用美食让邻里关系更和谐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黄云娥正在做小吃。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桂林是个美食荟萃的城市,桂林人自然对吃的要求也不低。

在翠竹路社区里,有一位黄云娥女士,她不但厨艺精湛,还生性好客。尤其是她做的手撕牛肉、豆腐干和鸡爪,甚至还俘获了一批固定粉丝。黄云娥说:“做菜是我的个人爱好,能得到大家的喜欢,我很高兴。”而且,美食作为媒介,邻里之间交流多了,感情也变得更加融洽,黄云娥也因此特别自豪。

为孩子练成“美食达人”

黄云娥今年40多岁了,原来是市内一家国企的职工,几年前刚刚办理了内退。黄云娥说,过去在企业上班的时候,虽然也喜欢做吃的,但是没有太多时间,家里孩子特别喜欢吃手撕牛肉,她就偶尔带着孩子到街上买。

但黄云娥吃了外面卖的一些手撕牛肉后,总是觉得这些牛肉口味有些偏重,香料味道太浓,她常常担心商家加入了一些添加剂,或者使用的牛肉不够新鲜。

“退休之后,我有了更多时间,就想给孩子做一些更加安全、放心的食物。”黄云娥说。

黄云娥首先学的,就是孩子最爱吃的“手撕牛肉”。黄云娥说,当时家里开有药店,各种中药、香料都比较熟悉,于是就一次次试验,还拿着成品给邻居们品尝。慢慢地,她做的手撕牛肉的口味也变得越来越好。

之后,黄云娥又开发了卤汁豆腐皮、鸡翅之类的小吃,也都是经常拿给居民们分享。渐渐地,她这个“美食达人”的称号也在邻里间传开了。

美食促进邻里和谐

成为“美食达人”后,黄云娥发现,身边的朋友变得越来越多,和大家交流的话题也越来越多,邻里关系更加和睦了。

“居民吃了你给他们带的食物,会记在心里,等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时候,也会记着给你带一些。”黄云娥说,“另外,一些烹饪的秘诀大家也会互相交流,大家的厨艺也共同进步了。”

黄云娥平日里还喜欢文艺,也经常到社区进行表演,她的琵琶演奏技巧也很高超。另外,她也会当主持人,经常受邀参与社区里晚会的主持。

每次有这样的演出机会,她都会很热情地带着自己做的一些小吃去后台,给工作人员和其他演员品尝。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黄云娥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有些人还成了她的粉丝。家里来客人了,还会专门请黄云娥做小吃,但黄云娥每次都坚持只收成本费用。

黄云娥说,一开始只是想给孩子做吃的,现在因此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这让她真得十分高兴。

朋友多了乐趣多

随着身边朋友越来越多,也让黄云娥退休之后的生活越来越丰富。

据黄云娥说,过去她除了爱好做饭之外,很多时间就是花在练习琵琶上。但过去都是自己练习的,很少有登台的机会。随着朋友的增加,大家互相交流的机会和一起表演的机会就更加多了,和大家一起玩,远远要比一个人玩的乐趣大得多。

另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于黄云娥的特长也十分认可,经常邀请她主持居委会的活动,而这对于一向热心的黄云娥来说,每次都会尽全力帮忙,这也让翠竹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黄大姐赞不绝口。

黄大姐说:“我是一位党龄有十多年的老党员了,对于社区的召集我总是尽心尽力,这都是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但这样的付出,同样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退休后的生活也越来越精彩。”

记者陆鑫文/摄

新闻推荐

全国自救互救日桂林站活动在七星区举行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昨日,第九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桂林站活动在七星区举行,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和志愿者...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昔日八桂堂今安在2018-10-11 12:07
猜你喜欢:
评论:(用美食让邻里关系更和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