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传承重阳祈寿文化 探寻百岁养生奥秘崇华中医街首届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开幕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宾客云集。

正在认真点评的膳食大赛评委。

比拼膳食厨艺,参赛者大展身手。

市民在品尝养生美味。

比拼膳食厨艺,参赛者正在精心烹饪养生佳肴。

趣味小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昨日,融合重阳敬老爱老、中医养生和民族风俗等元素的首届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在崇华中医街隆重开幕,活动以“传承千年重阳祈寿文化,探寻百岁养生奥秘”为主题,举办养生膳食大赛、健身舞大赛等比赛,并为到访市民赠送“添粮补寿”长寿米,免费品尝重阳菊花长寿酒、秋季滋补养生汤、超大“寿”字造型重阳糕等祈福祈寿食品,寄予崇华中医街对市民敬老爱老、祈福祈寿之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众多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活动还将持续两天。本次盛会由信和信·大中华养生谷、桂林市餐饮烹饪协会、广西商业技师学校主办,桂林崇华中医街、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桂林市阿比克健身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并获得《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桂林生活网等媒体单位倾力支持。

融合中医养生、重阳敬老爱老和民族风俗打造文化盛会

崇华中医街作为桂林市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全方位展示和传播中医文化为己任,致力于让更多人健康、快乐、长寿。今年首届民族祝寿节,崇华中医街首度将中医养生养老文化、重阳养生文化与民族风俗融合,以传承千年重阳祈寿文化,探寻百岁养生奥秘为主题,举办系列长寿、养生、养老文化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出自桂林长寿之乡的养生长寿米搭建起了米山,为到访市民免费赠送“添粮补寿米”,是继承广西壮族为60岁以上老人添粮补寿的敬老爱老传统,为市民祈福、增福、添寿。

同时,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市民可以一起分享精心打造的“寿”字造型超大重阳糕,品鉴精心酿制的菊花酒,是传承桂林人欢度重阳节的风俗习惯,寄予崇华中医街对市民健康长寿的祝福。秋季是养生进补的好时节,现场也免费给市民品尝秋季养生滋补汤,汤由崇华中医街养生专家提供经方精心熬制而成,旨在宣传中医健康养生文化和保健知识,让更多市民健康快乐、幸福长寿。活动期间还设立了长寿文化展区,展示古今中外老寿星的故事,介绍他们长寿的秘密和健康养生长寿方法,普及中医养生和健康长寿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有超过20家养生美食商家进驻,为市民提供众多美味可口、养生进补美食。

现场比拼膳食厨艺,搭建养生膳食交流平台

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中医里素有药食同源的说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的家庭也越来越重视养生膳食。崇华中医街一直致力于传播健康养生饮食文化,让更多人吃得健康、吃出健康,在首届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期间,全市的民间养生膳食达人也来到崇华中医街,“民间养生膳食厨神大赛”拉开帷幕。

昨日上午,50多组民间美食达人分三轮比拼厨艺,这些选手带着自己的拿手菜现场比拼,娴熟的厨艺、精心的搭配,让家庭常见食材转化成了健康养生又美味可口的菜品,让观众大开眼界。中国烹饪大师、广西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副秘书长、桂林市餐饮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书铭,桂林电视台主持人、美食评论家老胡,桂林商业技师学院烹饪系主任段文清担任大赛的评委,现场还有80名市民报名担任大众评委,用自己的味蕾为选手们打分、点赞。当天上午的比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共7名选手,共同分享6000元现金大奖。最终45号选手用桂林特色鳜鱼、时令百合、清爽芦笋制作而成的作品《草船借箭》拿到大赛冠军。

作为养生膳食厨神大赛的评委之一,桂林商业技师学院烹饪系主任、国家级评委段文清表示,信和信集团关爱百姓健康,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分享民间美食,还能促进居民对健康饮食的向往。今后希望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人健康、快乐、有尊严地活过120岁。

据了解,除了招募民间美食达人举办营养膳食大赛外,今天上午,活动现场还将上演养生膳食厨神大赛(专业组),桂林市多家知名酒店的专业养生厨师将同场竞技,展示厨艺,为喜欢养生膳食的市民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60支健身舞团队现场斗舞,展示运动健身养生风采

健身舞是广受中老年人喜爱的健身活动。时值重阳节,秋高气爽,更是运动健身的好时节,崇华中医街首届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结合重阳敬老爱老和秋季养生主题,举办了健身舞大赛。大赛面向全市零门槛招募60支健身舞团队,并设置万元奖池,旨在展示中老年人的健康养生风采,向更多市民宣传普及运动保健意识和健康养生意识,让更多人喜爱健身、运动长寿。

在昨日和今日,健身舞大赛展开初赛,10月18日举行总决赛。昨日大赛初赛第一场,17支健身舞团队现场斗舞,由多名健身舞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从舞蹈主题、编排、现场展示和内涵等方面综合打分,最终角逐出7支队伍进入18日举行的决赛。今天初赛第二场将在下午进行,参赛团队将角逐力争在10月18日进入决赛争夺冠军大奖。

除了健身舞大赛,活动期间还邀请专业瑜伽团队现场展示瑜伽运动,崇华中医街部分医馆面向市民开展义诊活动,提供更多健康养生的咨询服务。

信和信集团、崇华中医街一直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医文化,宣传和普及中医健康养生知识。此次举办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将重阳民族风俗、健康养生知识、长寿文化融合,开展系列体验活动,让市民亲身体验、切身感受重阳文化、中医文化、养生文化的魅力,打造一个融合敬老爱老、中医健康养生的文化盛会。

信和信集团有关负责人王振宇表示,崇华中医街此次将重阳民族风俗、健康养生知识、长寿文化融合,举办首届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期间将有十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彩上演,是希望广大市民参加体验活动的同时能学会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让自己和家人掌握更多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10月17日至10月18日期间,读者凭本期报纸版面可现场领取代金券一张,在美食展购买美食时出示代金券可折抵现金。前往崇华中医街参加活动,市内可乘坐2路、208路公交车,往中隐西路方向在养生谷·中医街站下车即到。

沈青/文游拥军/摄

新闻推荐

孜孜不倦育桃李 记广西特级教师卢飞若

本报记者韦宏宁在20年的一线教学生涯中,对学生一视同仁,因材施教,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总结出“问题导学,自主探究”教学...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云闪付走入校园2018-10-17 12:29
评论:(传承重阳祈寿文化 探寻百岁养生奥秘崇华中医街首届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开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