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烦人的枝叶终于清除了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15日13:48,市民张女士拨打晚报热线:我们是居住在清风小区西一里的居民,我们楼房旁的绿化树由于枝条太繁茂了,这一两年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现在终于得到修剪了,为此,我们非常高兴。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陈晓东通讯员关桂成核实采访:16日上午,记者来到清风小区西一里。张女士介绍,由于绿化树长势太快,繁茂的树枝已经影响了家里的采光。此外,绿化树的枝条已经伸到了家里的阳台,“一到刮风下雨天,繁茂的枝叶随风拍打窗户哗哗响,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休息,还有,到夏天容易为家里招来蚊虫。”

“小区的绿化树我们都欢迎,但是枝条繁茂影响生活就让人有点苦恼了。”张女士说,为此,他们就向所在的社区提出了修剪要求。社区在接到众多居民反映后,就向相关单位进行了报告,他们楼前的绿化树这才得到修剪。

清风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不仅接到居民的反映,他们在平时也注意到了整个小区路旁一些绿化树存在的问题,“有的枝条甚至拉斜了整棵树,有倾倒的危险;还有的枝条横到路上,给过往交通带来安全隐患。”

“清风小区有绿化树500棵,基本上是桂花树和榕树,这些绿化树大多数栽种于2005年。”该负责人说,由于这些树长势快,在给居民带来绿荫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便。经过他们统计后,需要修剪的绿化树有200棵。9月底,他们将申请修剪报告分别送到了市园林局和叠彩区绿化办。

收到社区的报告后,市园林局和叠彩区绿化办很快就来人进行了现场核实,并同意了社区修剪树枝的申请。12日,叠彩区绿化办以及环卫处派人来到小区,开始对绿化树进行修剪。

“已经修剪了3天了,大概修剪完还要2天时间。”该负责人说,到时,整个小区因为绿化树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都会得到消除。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为生命保驾护航

母亲男人一样地活着,用外婆遗传给她的勤劳,背柴、挑担、喂猪、犁地、栽秧、打谷、做饭。就连一直被男人牵着鼻子走的老水牛...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烦人的枝叶终于清除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