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的金秋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2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时节,从八月开始,当第一朵桂花盛开第一片花瓣时,美丽桂林的秋天即将桂花飘香香满城!

我的家乡桂林十月最美丽。江边种了桂花树,大街马路边种了桂花树,公园种了桂花树,学校也种了桂花树,处处可见桂花树。远远望去,桂花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上面还有深绿和淡绿的花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看那满树的桂花金灿灿的,就好像一张绿色的大网上撒了一把又一把的星星。微风吹过,那些星星就会掉落几颗,并送来一阵阵的清香,让人陶醉其中。真如书中所说:“十月桂花开,花开香袭来”!

我忍不住向着那些星星走去,近处可以看到一团团一簇簇的桂花,它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如同一个个小精灵围在一起开会呢!一朵朵桂花小巧玲珑,四片黄色的花瓣如同穿着黄色四瓣裙的精灵,显得十分漂亮又可爱!再仔细看看,我发现有的桂花还是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苞,鼓鼓的,好像要破裂似的;有的只开了两片花瓣,像要拥抱世界;有的花瓣已全部展开,就像一个小小的风扇。小小的桂花也是如此的千姿百态!

桂花树下,成了我们秋天里最快乐的天地。我们在桂花树下看书、聊天、玩耍,我们一会捡起地上的桂花捧在手里闻香,一会又把它们抛向空中,犹如仙女散花!

桂花真美!虽然你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玫瑰的艳丽,但我喜欢你的淡雅!我爱桂花!我更爱我的家乡桂林!

民主小学四(1)班于子茜

新闻推荐

桂林市召开首次政府立法专家论证会

本报讯(通讯员周辉巫姣燕)近日,市法制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桂林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立法专家论证会,听取...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美丽的榕湖景区2018-10-24 13:19
猜你喜欢:
又闻桂花香2018-10-24 00:00
评论:(桂林的金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