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两男子街头借钱 好心人警觉报警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15 11:5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莫波 记者 范桢

晚报讯 11月12日上午11点10分,甘女士在跃进路上遇到两名男子,对方自称从外地来柳,行李和钱包都丢了,没钱买车票回家,向她借钱。好心的甘女士通过微信转了30元给他们,但事后,她突然觉得两人很可疑,于是立即报警。

“我们是从浙江杭州来的,行李和钱包丢在出租车上了,身上实在没钱,能否好心给几十块钱我们买车票?”当天上午,甘女士碰到两名陌生男子,看两人穿着整洁,而且一副很焦急的模样,她没有多想,就同意加对方微信,转了30元。两男子收到钱后,一直对甘女士说谢谢,称等回到家后一定还钱给她。

甘女士回到公司后,打开对方微信,发现对方微信没有头像,朋友圈也没有信息,她突然觉得好像被骗了。于是,她打电话报警,告知此事,希望其他市民不要上当。

柳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接警后,详细问清楚两男子的相貌和衣着特征。民警开着警车去到跃进路,一路寻找。正巧,民警在路边看到了那两名男子,他们正和一名骑电动车的女生在说话。民警立即上前盘查。

经询问,两男子一个姓王,44岁,另一个姓陈,34岁,都是安徽人。两人向民警解释,他们是从桂林坐动车来柳,行李和包包都落在出租车上了,所以才寻求路人帮助,他们向民警出示了动车票。民警询问骑电动车的女生,是否给了钱给两男子,她称给了73元。随后,王某和陈某主动将这73元退给该女生。

民警将两人带回大队,并通知甘女士前来。甘女士来到后,两人将此前她给的30元退还。在巡警大队,民警对两人身份进行核查,并批评教育,告知他们不能沿路向陌生人索要钱财,更不能骚扰他人,如果真的有困难,应该到派出所或者救助站寻求帮助。最终,民警送两人到救助站。

新闻推荐

广西公布高速公路网规划 未来13年,新建和改扩建高速路8000公里

今年10月,施工中的南宁绕城高速立交。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11月13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广西高速公路...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男子街头借钱 好心人警觉报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