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种了十来年的绿萼梅春节怒放 高老太想用它为市民送去祝福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0日,高老太站在绿萼梅花前非常开心。

记者莫俊摄

高老太的绿萼梅花清新淡雅,正在怒放。

记者莫俊摄

5日8:39,高女士拨打晚报热线:我住七星区,家里有一盆珍稀植物叫绿梅,已经种了十来年都没好好开花,近日花儿正在怒放。我拍了照片,想传给你们,看看能不能发表。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高磊盈莫俊核实采访:10日上午,记者在七星区七星路的东岸枫景小区见到了高老太。她马上把记者带上了自家天台,展示了正怒放的梅花。高老太的梅花种在一个盆里,株高一米多。和常见的红色梅花不同的是,她的梅花花瓣呈白色,花萼和花蕊蕊心都呈嫩绿色,闻起来清香扑鼻,看起来也非常清新养眼。

说起自己养的这个梅花,高老太非常感慨。她说,梅花是十来年前有个朋友从雁山移植给她的。“当时只有非常小的一株,也没有开花。”高老太说,当时这株梅花到她手里并没有开花,她只知道品种比较少见,就一直种在自家的天台上。十来年间,高老太因为种植环境变化的原因屡次移植梅花,虽然它越长越高,但一直没有开花,让高老太不免有些灰心丧气。

2018年春节前后,梅花终于开了,让高老太欣喜若狂。“只开了一朵,但养了十来年终于开花了,我能不高兴吗?”高老太说,梅花开花形状和别的梅花一模一样,但颜色却是嫩白色,非常好看。经过去年一年的精心照料,到了今年2月初,梅花又再度开花。“这一次梅花怒放,开了一大片花。”高老太指着梅花开心地说,看到梅花怒放她很开心,希望它能在新的一年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好福气,也借这株特殊的梅花祝市民新年新气象。

市园林局绿化科相关专家在仔细看过高老太的梅花照片后确认到,这株梅花是绿萼梅花,和普通红梅比较确实少见,前几年在雁山的植物园里有种植,还被称为是“雁山四宝”。近几年种植它的单位和个人有所增加,市内的多家公园都可看到。

(高女士报料奖80元)

新闻推荐

春节黄金周市区公园掀起猪年欢乐风暴 六大公园累计迎客39万人次

西山公园举办了“挑大财,行大运”活动。通讯员李腾钊摄□本报记者徐莹波春节黄金周期间,桂...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了十来年的绿萼梅春节怒放 高老太想用它为市民送去祝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