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铁警提示如何应对旅途意外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2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沈青)元宵节一过,大批旅客要出行。有些人急匆匆出门,到了火车站才发现忘带身份证件、所带物品属违禁品不能进站、行李遗失等等。对此,铁路警方发出出行提示,教你应对乘车途中发生的意外。

有的旅客购票或乘车时,丢失或忘带身份证件。桂林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这种情况可在车站派出所公安制证窗口,凭本人身份证号,经公安民警核实后,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窗口就在售票大厅内。

民警介绍,春运遇到比较多的情形是旅客携带物品属危险违禁品。第一交由送站亲友带回;第二暂存在车站派出所,并在三十日内领回;第三是自愿放弃。

前不久,还有旅客将自己的行李遗落在了安检口。视频显示,该旅客在安检后,拿起背包和塑料袋转身就走,却将自己的一个挎包遗落在了安检机上。民警建议,旅客可以在出门前给自己的行李记个数,在过安检之后,对自己的行李数量进行核对。离开候车室、上下车时仔细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如确有行李遗失,及时向铁路公安机关求助。

最后,对于旅客背包的方式,铁警也给出了安全提示。把背包背在身后的话会给小偷从后面实施盗窃的机会,可以把背包背在身前,增强防盗意识。

新闻推荐

计划今秋招生开学 城北小学建设趋于完善

城北小学建设现场。首席记者高磊盈摄本报讯(首席记者高磊盈见习记者周子琪)自2015年开工以来,叠彩区城北小学的建设...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快乐闹元宵2019-02-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铁警提示如何应对旅途意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