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品百家宴 跳竹竿舞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20 12:07   https://www.yybnet.net/

在这寒冬腊月、蜡梅怒放的冬季里,我们迎来了桂林日报社小记者“多彩三江、探秘侗乡”之侗族文化研学之旅冬令营,虽然天气潮湿寒冷,但我的心却是乐滋滋的。

到了那里,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风雨桥、三江侗族博物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参观古今闻名的鼓楼,远看那一片片的村舍就好似古铜色的城堡,屹立在群山之中,那一个个烟囱散发出的白烟,笼罩在村舍周围,一会儿像漂浮空中的云朵,一会儿又像软绵绵的棉花糖,把整个村舍都给蒙住了,可真是美呀!在鼓楼前的板凳连在一起就像一条超长的绳子,桌子上放满了丰盛的饭菜,刚开始我以为只能吃自己面前的食物,后来我才知道可以随意走动着吃,这种“流水席”就是“百家宴”呀!

吃完了晚饭,侗族同胞请我们参加篝火晚会,节目里有跳竹竿舞,手持竹竿的侗族人拍打着竹竿,发出咚咚的声音,这些声音是有节奏的,老师说只要跟上节奏就会跳了,看似容易跳起来可没那么简单。当我第一次跳竹竿舞时,因为节奏没有掌握对,一不小心被夹掉了鞋子,我慌忙中找鞋子,同学们都哈哈地笑了起来……反反复复我排队跳了5次,我是越跳越起劲、越跳越会跳,鞋子再也没有被夹掉过,同学们也没有机会笑话我了。

愉快的时光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宿舍,这难忘的时光只能在我的心中回荡了。

启明星小学卢曹诗羽

新闻推荐

猫儿山社区为社区首位百岁老人庆生

15日,百岁老人肖才根(中)开心吃着生日蛋糕。记者陈晓东摄本报讯(记者陈晓东通讯员宁武)家住电科院宿舍区的肖才根老人最...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桂林银子岩游记2019-02-20 01:00
评论:(品百家宴 跳竹竿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