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寒假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20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每一个人都应该受到生命的宠爱,可有些人却得不到,这些人当中就有和我一样的小孩。据了解,每一个山区贫困儿童只需区区三元就可以获得一顿营养、热量足够的午餐。“三元计划”是由桂林晚报发起的为贫困山区学童提供一顿免费午餐爱心工程。2月14日,桂林日报社小记者活动中心联手市园林局开展了“郁金香助学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三元计划”爱心工程。

2月14日9:30,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刮着北风,却阻挡不住我们激动雀跃的心情,因为我们将要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今天我们的付出和收获会给山区儿童增添一分早春的温暖。

小记者的老师先让我们自己组团,然后选出队长、财务总监等职务。接着老师就分发给每个队25朵郁金香,并且告诉我们这些郁金香,10元一枝,卖低了会“亏本”的。我们先到了中心广场附近,在那里,我们卖出了三四枝花,买花的人都是年轻的姐姐。于是我们就开始寻找这样的目标。我们找了逛街的年轻人,找了在湖边散步的老人,还进珠宝店里面找了导购员。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阿姨。一开始她还是谢绝买花的,我坚持把卖花捐赠的意义告诉她,但阿姨还是不买,我们只好走了。可我们刚走没多远,阿姨又回来找我们买了花,并给我们拍了照。还有两个年轻的姐姐,她们给了我们10元钱后说:“我们只是献爱心,不需要花了。”我心想:这两位姐姐可真有爱心,难怪这么漂亮!

这次活动,我们小队在风雨中走了好几条街,一个上午才卖掉20朵花,我可是深深地体会到了“花钱容易挣钱难”呀!在这卖花的过程中,我们被无视过,被拒绝过,甚至被人怀疑过我们是骗子,当时大家都很委屈,但我们仍然坚持,因为我们也被爱心人士夸奖过、感动过,为了能让多一些的山区儿童吃上免费的午餐,我们一定会努力,一定会坚持,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参加!

民主小学四(1)班于子茜

新闻推荐

猜灯谜 吃汤圆 挂灯笼 各社区欢乐闹元宵

▲在长海社区的元宵节活动中,居民们一起展示包好的汤圆。记者陈静通讯员刘瑶摄在银锭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包汤圆和饺子...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假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