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一生热心助人 母亲的遗训 她恪守到八十多岁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0多岁的桂林宝积社区居民叶宾是个热心肠。她不但经常帮助困难群众,还热心小区公益事业。对于这,她说,是在用行动践行着母亲生前留下要助人为乐的遗训。

热心帮助他人

桂林市和平巷看守电单车的莫女士一个人带着一个还没有工作的儿子,生活非常困难。在与莫女士的聊天中知道了她的情况后,为了帮助她,叶宾经常将自己家里用不着的衣服送给她。有时,家里做好了饭,她还经常喊莫女士到家里吃饭。中午,因莫女士要守车,叶宾就用家里的饭盒帮莫女士打好饭菜。

去年9月份,莫女士在挪停放的摩托车时,不小心砸到了脚。为了省钱,莫女士一直没有用药,以致脚肿得行走都困难。叶宾看到后,她立即从家里拿出了儿子从香港带回来的治跌打损伤的药。

小区物业的戴先生一个人带着小孩,家里还有一个老母亲,家庭非常困难。为此,叶宾也是经常拿家里衣服送给他。还有物业的陈先生,家里缺少家具,叶宾将家里木椅送给了他,还给其送了垫被。

芦女士是全州人,在桂林到处打零工,丈夫在桂林市内做保洁工作,家庭也是非常困难。结识了芦女士后,叶宾就经常打电话让芦女士过来拿一包包的衣服。

去年有个拾废品的人来到叶宾所在小区,衣着比较破烂,叶宾见到后,就立刻将家里4件皮衣送给了他。

热心小区公益事业

叶宾所在的小区业委会解散后,新的业委会又没有成立,公章无人接手,最后就放在了物业办公室保管。为此,物业觉得非常不合适。那么谁才有资格保管公章呢?由于叶宾非常热心,小区居民都熟悉她,最后,经过物业的共同推荐,叶宾成了最合适人选,大家认为只有交给叶宾他们才放心。

热心小区公益事业,叶宾有一件事经常为居民们所称道。2017年年,该小区附近在建一座天桥,由于当时没有设置护栏,而天桥离小区楼上平台又挨得太近,这样家里有顽皮小孩的家长就非常担心发生危险。不仅如此,小区居民还担心小区安全问题。经过查看后,叶宾代表居民将此事向社区进行了反映。最后,经社区反映,天桥加设了隔栏,消除了小区居民的担忧。

“她真的是非常热心的一个人。”宝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小区的墙面改造以及一户一表改造等等,她都是在中间积极出力。

此外,物业收到的一些居民的反映,物业也是告诉给叶宾。比如,小区没有电梯,有居民看到一些相关报道后,就希望能在小区加装电梯,物业也是向叶宾进行相关咨询。

一生恪守母亲遗训

叶宾说,家人也非常支持她。在叶宾的影响下,她的重孙也学会了关心他人。

叶宾重孙子班上有个同学家住八里街,这个小孩的妈妈要上班,父亲是做生意的。为此,中午放学时,有时孩子的妈妈没能来接孩子,叶宾的重孙子就把这个同学带到家里来吃饭。下午放学后,只要这个孩子的家长没到,她重孙子也要把同学喊到家里来,“这个同学经常晚上在我们家吃饭的。”

对于自己经常帮助别人,采访时,叶宾说她是在践行母亲生前的遗训。她介绍,她母亲是一名老师,非常善良,平时经常尽自己所能资助学生,受到了很多学生的爱戴。

“母亲临终前把我喊到她跟前,她让我拿笔给她,她要给我们留下遗训。”叶宾说,由于母亲当时写字已很困难了,于是,由母亲口述,她记下了母亲临终前的遗训:为人民服务;要奋发图强;为人要大方,文明有礼貌;要助人为乐……”

叶宾介绍,几十年了,她一直保存并牢记着母亲的遗训。每年清明时,她家人都要到父母墓前诵读一遍母亲的遗训。

新闻推荐

桂林市委宣传部在金水社区开展闹元宵活动

热闹的活动现场。本报讯(通讯员唐启源记者庄盈文/摄)进社区、访民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满意度的重要途径。2...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多彩三江行2019-02-20 00:00
我义卖,我快乐!2019-02-20 12:07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生热心助人 母亲的遗训 她恪守到八十多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