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为图书插上翅膀 让书香在山水间传递 “阅游桂林 阅开心”公益活动昨启动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9日,有乘客在出租车内体验“流动读书地”。

今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4月19日,由市交通运输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等单位联袂打造的文化大餐———“阅游桂林阅开心”公益读书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正式启幕。此活动将为精品图书插上翅膀,让书香在山水间传递。

多单位联手打造“流动读书地”

19日上午9点半,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图书馆门前的小广场上,已整齐地排列着32辆来自桂林市“巾帼”车队的出租车,“的姐”们则统一穿着鲜红的T恤,整齐地站立在出租车旁。

活动过程中,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将价值3万元的图书,捐赠给了桂林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出租汽车分会。此外,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们,把一本本飘着墨香的新图书,一一放进了设置在出租车内的书袋中。

乘坐在出租车内,翻看着一本崭新的图书,乘客李先生用“非常享受”来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李先生说,当乘坐出租车的“碎片”时间,成为珍贵的阅读时光,一路书香萦绕,确实是“一件美事”。

据了解,自2014年“全民阅读”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到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已连续第六次对全民阅读进行倡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广寿说,2019年,桂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生态文化相融,建设大美桂林”,“坚持生态立市、文化强市,持续打响桂林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山水名城品牌,努力将生态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此次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联合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协会,拟通过出租车这一特殊的载体,共同打造‘流动读书地’,让书香通过出租车,在城市里传递。”何广寿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为了助力桂林市文化事业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促进桂林市的书香建设,营造良好的城市文化底蕴和阅读氛围。

“图书漂流”助推书香飘满桂林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读者。每天不论收车有多晚,我都会拿起一本书阅读。”巾帼车队“的姐”代表周晓丽说,阅读丰富了她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修养,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于出租车行业从业者,把自己所学、所知向乘客介绍桂林的风景名胜、宣传桂林的历史文化,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又非常有意义的事。她说,希望更多的出租车司机通过出租车这一载体,与更多的市民、乘客分享好书,让书香飘满桂林的大街小巷。

“举办这么一场特别的‘图书漂流’活动,就是希望把优质图书,通过出租车,通过我们的的哥的姐们,把知识的力量和读书的快乐传递给桂林市民,以及到桂林旅游的游客们,让大家了解桂林、了解桂林的文化、历史,乃至了解中国的文化,从而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和精神涵养,增强内心的文化自信。”何广寿说,未来,该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方的联系和合作,不定期开展向贫困山区捐赠图书、举办读书沙龙等活动,持续有效地推动桂林市的书香建设。

据了解,当日共有32辆出租车上放置了书袋及图书。接下来,全市共计400辆出租车上将装上书袋,并配上图书,成为“流动的阅读地”。这些图书,均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出版、发行。

记者秦丽云文/摄

新闻推荐

今年桂林市有2名导游员援藏

本报讯(记者刘倩)日前,代表桂林市参加2019年导游援藏工作的2名导游员蒋斌和邱春杰从桂林启程赴藏。导游援藏工作是党和国家...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图书插上翅膀 让书香在山水间传递 “阅游桂林 阅开心”公益活动昨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