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西门立交桥上大巴撞上限高架 救援人员对轮胎放气才“脱身” 幸运的是无人员伤亡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19日下午的事发现场。

本报讯(首席记者高磊盈文/摄)19日下午,一辆行驶在西门立交桥上的旅游大巴撞上了设置在路面上的一个3米限高架。强力撞击后,限高架没有受到太大损坏,但车身高约3.6米的旅游大巴车头却被铲低了0.5米。幸运的是,当时车上并没有乘客,驾驶大巴的司机也没有受伤。

当天下午2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大巴还卡在西门菜市往东安街方向立交桥的限高架上。记者注意到,这是一辆桂林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大巴,往返于桂林和柳州之间。大巴所卡的限高架限高3米,大巴车身高约3.6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强烈的撞击中,车头被限高架铲低了0.5米,卡在了限高架架子中。撞击后,大巴侧面玻璃发生了碎裂,挡风玻璃也有明显破损,玻璃碴散落了一地。由于大巴所卡位置处于车道正中间,对该条路上的交通造成影响,来来往往的车辆不得不放缓速度,慢慢通过。

“‘轰’的一声,离得好远都能听得到声音,还能感觉到地面有点震感。”目击者胡先生告诉记者,撞击发生在下午2点左右,当时他在铁路桥的另一边,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转过身一看才发现是一辆旅游大巴撞上了限高架。等他跑过来的时候,发现司机正走下车查看情况,地面一片狼藉。

记者了解到,冲撞发生10多分钟后,旅游大巴所属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处理。这期间司机发动车辆试图把车从限高架中倒出来,但是因为车顶位置被限高架死死卡住,根本倒不出来。当天下午3点30分,几名工作人员把旅游大巴前面两个轮胎的气放掉,车身高度随之有所下降,紧接着司机小心尝试几次后,终于成功把车从限高架中倒了出来,路面也因此恢复了畅通。

“这辆车应该走旁边的下穿车道的,怎么一犯迷糊就开到上面来了?”不少围观市民非常纳闷,限高架限高3米的牌子挂在架子上,稍加注意就能看到,搞不懂大巴司机为何能撞上去。记者注意到,附近的下穿车道上虽然也设置了限高架,但限高4米,大巴完全可以正常通过。

当天在现场,大巴驾驶员对于事故原因并不愿多说,只是告诉记者自己是“不小心撞上的”。该公司一名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简单介绍称,司机是外地司机,不了解路况和限高架的情况,才走错了车道撞上了限高架。该工作人员称,事发时车上除了司机并没有乘客,司机也未受伤。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交警等相关部门的调查当中。

(胡先生报料奖80元)

新闻推荐

深化市场监督管理:营造文明有序、诚信守法、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

□本报记者刘倩集贸市场的环境变化也可以说是市民感触最明显的。每天到芦笛菜市买菜的陶阿姨,把这两年菜市的变化都看在...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门立交桥上大巴撞上限高架 救援人员对轮胎放气才“脱身” 幸运的是无人员伤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