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实行分类管理 实施差别化扶持 桂林市出台新政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5-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桂林市政府日前出台《桂林市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支持和规范该市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此外,桂林市将建立民办学校信息公示和信用档案制度,严禁以“价格联盟”或其他任何形式提高收费标准。

《方案》提出,对民办学校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举办者不取得办学收益,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营利性民办学校举办者可以取得办学收益,办学结余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分配。民办学校依法享有法人财产权。

《方案》明确,建立差别化政策体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非营利性和营利性民办学校制定差别化支持政策,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对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要利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土地划拨、税费减免等政策措施给予扶持。对营利性民办学校,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公共服务需求,采取政府购买服务、落实税收优惠、优先保障供地等方式给予支持。

探索多元主体合作办学是《方案》的一大亮点。桂林市将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服务。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其他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依法以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举办学校。鼓励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相互购买管理服务、教学资源、科研成果。鼓励营利性民办学校建立股权激励机制。 (据《桂林晚报》)

新闻推荐

吸毒致幻杀人抢劫 一男子被执行死刑

本报讯(通讯员余作才刘晶晶记者申艳)5月10日上午,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而致...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行分类管理 实施差别化扶持 桂林市出台新政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