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市今年定向招收280名村卫生室医学生 由市卫校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免学费、发补助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记者日前从桂林市卫健委获悉,今年桂林市将面向农村生源招收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280人,由桂林市卫生学校负责培养,学生在校期间不仅免学费,而且还发放生活补助,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市民可自愿报名,并由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和乡镇卫生院推荐,时间截至7月31日。

据介绍,此次招收生源主要为农村生源,初中或高中毕业,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4年9月1日后出生)。同时,具备以下四类条件的可优先录取,即:政府办村卫生室无乡村医生执业或乡村医生超过55岁的行政村生源、中考成绩五等(或C+)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高中毕业生、无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中等医学学历人员。

招生程序包括自愿报名、集体研究、择优推荐、签订协议、备案管理等。在个人自愿申请基础上,经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和乡镇卫生院推荐、县级卫生健康局审核推荐后,填写《县(市、区)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培养推荐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与确定推荐的订单定向医学生签订《广西壮族自治区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协议书》。最后,经过市卫健委审核,由桂林市卫生学校完成招收录取工作,预计开学报到时间为8月29日。

据介绍,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专业为农村医学,学制3年,以全日制形式进行普通中等医学学历教育。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每年每人还将发放9个月补助,每月补助300元。

新闻推荐

象山城管多措并举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本报讯(记者庄盈通讯员刘旭晖)日前,象山区城管大队对民主路上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开展集中整治,拖移乱停放且无人认领的车辆...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今年定向招收280名村卫生室医学生 由市卫校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免学费、发补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