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新中式,心灵的归宿

来源:南国城报 2019-05-24 13:18   https://www.yybnet.net/

龙木兰 香港凯文设计装饰桂林分公司设计总监

记者_李思嘉整理

新中式之美,在于简约灵动、含蓄优雅,有格调而不显得压抑的文化意蕴。它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又巧妙地融合了时代特征,你看见它的第一眼就不自觉地被深深吸引。我们生活在一个浮躁而喧嚣的时代里,每个人心中对于家的定义和向往,应该是舒适自由、淡定从容的。它或许没有华丽的色调、繁杂的装饰,但骨子里透露出来的深沉情愫,却让心灵行至深处,如同落叶归根,找到了灵魂的归属。

龙胜·平安阁

面积:300平方米

风格:新中式

设计师档案

设计理念

我们坚持以设计构建日常生活的神性,以克制的心态去布置空间的情景感,以日常的物件映射出空间的诗意万象。用生活化的日常趣事、平凡之物,代以艺术化的角度塑造,如清风明月这般常见之景一样,在细腻纯粹之中流淌出生活的诗意。

设计说明

将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巧妙兼糅,明清风格的家具、窗棂与布艺床品相互辉映,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表达对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多采用对称式的布局方式,格调高雅,造型简朴优美,色彩浓重而成熟。

室内陈设包括字画、匾幅、挂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风、博古架等,追求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装饰艺术的特点是总体布局对称均衡,端正稳健,而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花鸟、鱼虫等精雕细琢,富于变化,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学精神。

客厅:客厅是家的门面,显示着一个家庭的品位和待客之道,在中国文化风靡全球的现今时代,体现出中国人心中的不变以及烙印在骨子里的中式情结。客厅设计传递着一种真正贵族式享受的生活状态,它用气质或气场来阐释空间里的主人,成为中国人待客之地的首选。新中式客厅优雅而有气质,将古典元素和现代元素相结合,营造出一种唯美、清新的意境感。

餐厅:新中式餐厅就像一封翻开的泛黄的情书,饱经风霜的每一处、每一个细节都在向你倾诉它的情感。一句一句,缓缓道来,不多不少,刚刚好。餐厅的味道除了舌尖上的酸甜苦辣,还有浪漫的环境和别致的情趣,而新中式餐厅对于国人来说更有“味道”。

入户:推开门就是惊艳,能让人感受到中式的意境之美,这一点是很多人追求的。用唯美的中国山水画作背景墙,可触碰的意境美,实属难得。过道两边悬挂有木质相框组成的装饰画,给空间增加新中式的东方美,值得借鉴。

卧室:新中式卧室体现了传统元素在现代背景下的演绎,整个空间氛围典雅而不乏时尚,体现出现代人对高雅居住环境的追求。当工作结束回到家中,看到这和平、舒适的卧室空间,让人不由自主地躺到床上,一天的疲惫在这惬意的气氛中慢慢消散。

新闻推荐

宠物辅助治疗能在社区走多远?

23日上午,志愿者正在和宠物服务犬进行交流。宠物辅助治疗,是指通过人与宠物的接触,改善或维持病弱或残障人士的身体状况,帮助...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中式,心灵的归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