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给孩子的暑假玩出“新花样”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5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暑期开始,各种兴趣班学习班开始火热,但有家长选择带孩子出国体验异国风情,有的报名让孩子参加夏令营锻炼自理能力,还有的让孩子回到乡间体验生活……在爸妈的带领下开启了别样的暑期生活。

出国参加夏令营

去年暑假,付先生看到朋友圈里的朋友晒孩子到国外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很是心动。

“儿子英语不差,我和他妈妈英语交流也没有问题,为什么我们不试试外国夏令营呢?”付先生说,当时他就联系了朋友,了解了报名方式和攻略。今年,自己报名把11岁的女儿露露送到美国参加夏令营,太太李女士全程陪同。露露的夏令营是下午3点半放学,通常是上午学习课,下午体育课。上课的过程中,夏令营老师全程英语交流,课程内容涵盖英文阅读、画画、做手工等,下午还有游泳、足球等各项运动。

“头一两天的课程,露露还有些怯生,但后面几天她就和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玩得很开心了。”李女士告诉记者,让女儿参加国外的夏令营,学习是次要的,和外国小朋友一起玩耍、交流的氛围才是主要的,“让女儿在玩的过程中,体验异国他乡的生活、学习方式,为将来她出国打下基础”。

跟着爸妈去旅游

两岁起,童童每年都会跟着爸爸妈妈出门旅游至少一次。“童童爸爸喜欢养爬宠,并且对各种生物都很感兴趣。从小童童在爸爸的带领下,也喜欢各种小动物。”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正因如此,他们才考虑到多带女儿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和动物们。两岁半的时候,童童第一次到泰国体验异国风情。今年暑假,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童童来到了厦门鼓浪屿。

海边的夜空下,爸爸和童童戴着头灯,一起在沙滩的礁石中抓小螃蟹。这一幕被妈妈用镜头记录下来,成为一家人日后最温暖的回忆之一。

“这些捕蟹设备都是我们自己从桂林带到厦门的,等她和爸爸一起观察和了解到一些螃蟹的基本知识后,会把螃蟹放生。”陈女士说,回家后的童童依然吵着闹着要去海边玩,要抓螃蟹,对一切充满好奇,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尽量地去满足孩子对旅行的期待,让她在旅途中快乐地玩耍。

到乡间体验生活

蒋先生说,也许是物质比较充足,他发现13岁的儿子唐唐生活习惯有些浪费,“饮料喝不完就扔掉,零花钱用起来也大手大脚”,所以决定暑假把孩子送到全州乡下体验生活。

蒋先生说,他亲自开车把儿子送到了全州才湾镇的乡下,托付亲戚照顾,临走前,专门交代亲戚,要带着儿子一起劳动,体验乡间生活。

有朋友笑蒋先生的想法过于天真,“现在农村也有网络,你儿子只要带着手机玩游戏就好了”,但蒋先生坚信耳濡目染下,儿子能在乡间体会乐趣和乡村生活的不容易。

去了没多久,唐唐就和乡下堂兄弟们混熟了,经常一起摸禾花鱼、田间钓青蛙、抓黄鳝和小龙虾,玩得不亦乐乎,也会帮伯伯摘玉米,快速地融入了田间生活。

强降水降临全州时,亲戚家被淹,唐唐和亲戚在各部门的指挥下撤离老家。返回时经历了洪水退却后,田间的抢苗、补漏等劳动,“几乎不怎么玩手机游戏了”。

14日,蒋先生把唐唐接回桂林家中,再见儿子时,他仔细看了看变得黝黑的小伙。“儿子跟我说‘爸爸,乡下是好玩,但伯伯家生活挺不容易的,明年我还要去,顺便带些吃的送过去’,我就知道我的目的达到了。”蒋先生说。

记者刘净伶实习生马心怡

新闻推荐

抽中3000元代金券 买到值30元“狗屎种” 市消协:消费者面对“中奖”之类“好事”,应擦亮双眼理性消费

亦菲购买的价格为3200元的“狗屎种”玉石。无论是电子还是纸质的代金券,都是商家吸引消费者消费的一种营销方式。市民在商...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孩子的暑假玩出“新花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