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社保征缴网上申报已上线试运行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5 12:17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市社保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网上申报。

本报讯(记者唐霁云林扬文/摄)上周,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本月9日起,桂林市社会保险征缴网上申报业务(以下简称“网报”)系统已上线试运行,此后在桂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参保的单位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完成申报。

据介绍,目前已开通网报的业务包括正常的单位人员增减变动申报(在市本级参加机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增减变动目前仍需在柜台办理,如没有变动亦可在网报大厅完成单位的应收核定征集。默认为税务征集,缴费在税务端完成;不含退休、死亡等特殊减员业务)、正常的应收核定征集、按单据号查询单位的缴费情况、单位及个人缴费证明打印。

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单位开通网报业务需提交《社会保险网上业务经办申请表》和《桂林市社会保险业务网上申报参保单位承诺书》,并先到柜台取得网报账号和密码,才能正常使用网报系统,网报流程可查询市社保局官网发布的《桂林市社会保险业务网上申报操作手册》。网报的增减变动只限按单位最大账期以后的月份顺延申报,但不得超过经办当月,不可跨月或跨年增减;不办理跨月补缴、退费、在职转退休、基数申报等业务;网报的单位征集不可选择付款方式,均默认为单位在社保局开通的付款方式,其中签订了自动托收协议的单位如需在网报大厅办理增减变动,需在每月15日之前完成。此外,社会保险网上业务登录密码遗失或变更单位社保经办人的,须持书面申请(加盖公章、法人代表签字、新的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变更登记表及时到市社保局申请密码重置和社会保险登记信息变更备案手续。

为了让参保单位更直观了解使用社保网报系统,市社保局在二楼征缴业务大厅开设了网报体验区,近日已有部分企业前往办理相关业务。本地一家旅游公司的黄女士表示,网报对企业帮助很大,能节省大量时间。“我们企业经常有人员变更,每次都要来柜台办理,有时候上午没排到号下午还得来,确实费时间。现在方便多了,在网上几个步骤就能搞定。”黄女士说。

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网报的开通是为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仅节省了单位申报的时间,也减轻了柜台人员的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下一步,我们也打算把社会保险申报基数放到网上,让单位在工资申报缴费基数时不用再到社保局前台办理。”该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七星城管奋战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伍义兵阳奇成)连日来,由于桂林市连续强降雨,漓江水位大幅度上涨,七星区面临着严峻的抗洪考验。七星城...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社保征缴网上申报已上线试运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