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的山水人文给艺术家们无限灵感 访法籍华人画家叶星千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5 12:17   https://www.yybnet.net/

叶星千

“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人……真的太美了。”第一次来桂林,叶星千直叹,桂林是值得画家们不断探索的地方,这里的山水人文,都会给艺术家们无限的灵感。

在来桂林之前,叶星千根据自己对桂林的理解创作了一幅作品———《从此归舟客梦长》,并在画展开幕式上将新作捐赠给桂林美术馆永久收藏。“以前都是从文字、照片中了解桂林,但真正身临其境,才明白桂林有多美。”叶星千说,“到达桂林后,才感到自己想象中的理解与身临其境后的桂林美景相距太远。雨中的桂林,那朦胧的意境、清新的感觉、层层叠叠的透视……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叶星千表示,回去后,他将把此次桂林行感受的点点在作品中表现出来。

叶星千19岁从浙江温州奔赴法国学艺,是一名职业画家。从中国到法国,不同的文化碰撞给叶星千的作品带来别样风韵和个人的符号。多年来,叶星千一直致力于通过画作分享多年来对中法文化交流碰撞的体会,将水墨画融入世界体系之中。

此次叶星千带来桂林巡展的作品,均是其多年来探索将中国传统国画技艺与西方艺术创作完美结合的典型代表,集中展示了在谋篇布局、氛围营造和色彩掌控等方面的思考与实践。法国尼斯博物馆馆长陈杰在为此次作品巡展所作的导引中认为,叶星千的作品是“传统和当代,具象国画和梦幻抽象,中国水墨与西方油画,都以同样强烈的感受相互交织和结合。”

但叶星千谦虚地说,能通过自己的画作为桂林的美带来点缀和分享,是自己的荣幸。他也希望借助此次巡展的宝贵机会,在历史悠久、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朋友们一起,分享对美、对艺术的感悟。

记者庄盈见习记者李杉文/摄

新闻推荐

被“五菱”加塞 “别克”别车并操刀威胁 警方将这个司机行政拘留15天并罚款200元

交警与派出所民警合力将张某明抓获。(警方供图)今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通讯员唐舒格)7月8日上午,在桂林市七星区穿山桥上,两辆小...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的山水人文给艺术家们无限灵感 访法籍华人画家叶星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