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博物馆推出全新馆外宣教活动 30多名少年儿童参与桂林文化城抗战寻踪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14 11:3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梁亮文/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桂林博物馆推出了全新的馆外宣教活动。昨天,以桂林历史文脉中“抗战文化城”为主题的“桂博少年行———桂林抗战文化城寻踪”红色路线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从桂林博物馆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加深广大青少年对桂林抗战文化城历史的了解,继承弘扬革命精神。研学活动共设计有两条线路,并根据内容分为“铿锵桂林”和“铁血桂林”两个主题。

8月13日上午9点,“铿锵桂林”研学线路活动在桂林抗战文化历史地标第一站桂林八路军办事处拉开序幕。整条线路活动形式包括:城市徒步、城市地标打卡、聆听讲解、闯关答题。30名桂博小志愿者不畏酷暑,带着活动地图,先后走过中山路、解放西路、太平路、榕荫路,“打卡”八路军办事处、救亡日报旧址、桂林中学、省立艺术馆等抗战桂林文化地标。经过全程1.5公里的徒步,小志愿者们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深度了解桂林这座城市在抗战时期创造的文化奇迹,缅怀了那些为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付出热血和生命的革命先辈。

能够在桂博老师的带领下重温桂林的抗战烽火记忆,这让孩子们感到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桂博少年行”活动既锻炼了体魄,又增加了对桂林抗战文化的认识,加强了自己对桂林本地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家长们也评价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桂林博物馆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该馆将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开拓思路,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暑期社教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寻踪活动分两期进行,第二次活动将在8月16日进行。

新闻推荐

产业兴旺 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 桂林美丽乡村洋溢崭新气象

□本报记者胡逢超通讯员龙晶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逐渐完善……记者从市农...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博物馆推出全新馆外宣教活动 30多名少年儿童参与桂林文化城抗战寻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