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靖江安肃王陵出土器物已完成整理建档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15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亮)昨天,记者从靖江王陵管理处了解到,靖江安肃王陵出土器物的整理建档工作已于近日完成。

据介绍,安肃王陵是第七任靖江王朱经扶及王妃徐氏合葬墓。陵园遗址位于七星区朝阳乡新建村委挂子山村,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内。为配合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2014年2月至7月,桂林市组织考古人员对靖江安肃王陵陵园遗址进行了考古清理。2015年,桂林市完成了对安肃王陵环境整治。

安肃王陵平面呈不规则长方形,坐东北朝西南。王陵建有内外两道围墙,围墙皆已倒塌,其中北外围墙长181.1米,南外围墙长177.5米,西外围墙长105米,东外围墙长90.4米;内围墙呈长方形,长88.1米,宽40.1米。由于陵园内后期耕作破坏太严重,目前只在陵园内的西北角发现建筑条石基础一排,判断此处原来应该有配殿或厢房等建筑。

王陵的地宫早年已被盗多次,且由于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东干渠从北向南穿过宝顶,因此安肃王陵地宫已于1972年发掘。此次清理发掘出土器物111件、构件残碎小件23件,主要是建筑构件,内外陵墙上使用的屋脊式墙帽皆为素瓦件。

新闻推荐

象山区平山环卫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保洁行动

本报讯近期以来,象山区平山街道环卫企业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保洁行动。在行动中,平山环卫结合平山片区的实际情况,加大...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模拟测试运动会2019-08-15 11:39
评论:(靖江安肃王陵出土器物已完成整理建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