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国产首个获批上市PD-1单抗年内临港投产 一期投资18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8 12:0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产业政策暨生物医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共有15个生物医药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超70亿元。

澎湃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临港引入的第一家生物制药企业——君实生物研发的、国内首个批准上市的自主研发肿瘤免疫药物抗PD-1单抗“拓益”,将在年内开始生产及验证。PD-1单抗是一种广谱抗癌药,是目前生物医药行业最热的研发方向之一。

君实生物CEO李宁在会上介绍,2017年君实生物被临港未来的规划所吸引,成为入驻园区的第一家生物医药企业。目前,君实生物临港产业化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占地80亩,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生产规模达3万升,严格按照国际药品生产管理标准(cGMP)标准建造,引进国际一流的一次性生物加工设备,预计抗PD-1单抗等在研药品将在年内开始生产及验证。相邻地块的二期基地也在规划中,总生产能力将会继续提升。

“我们相信,随着临港原有政策和新片区政策的叠加,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企业选择落户临港奉贤园。”李宁说。

桂林三金药业也是当天参与签约的企业之一。该公司CEO邹洵在会后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属意临港新片区,是被这里特有的人才优势所吸引。邹洵称,生物医药行业是人才密集型的产业,因此桂林三金将旗下的生物药相关的产业落户在上海就是为了利用上海人才集聚的优势,以及临港对于人才吸引的配套措施,包括个税、住房补贴、子女教育相关的优惠政策。

据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坤介绍,为了吸引生物医药产业的进一步集聚,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一期将在年底建成,目前园区已被纳入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定位对标波士顿、圣地亚哥、里昂等世界级产业基地,着力突破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卡脖子”技术。生命科技产业园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是聚焦30家业内龙头企业,实现30亿元园区年税收。

据悉,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具备200万平方米物业空间,可持续导入生物医药产业。年内即将竣工的“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一期)”,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可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化项目快速落地。在产业集聚上,目前,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已吸引透景生命、君实生物、NAMSA医疗、白帆生物、臻格生物等多家行业领先生命科技企业落户。

“随着临港新片区的揭牌,目前已有几十家行业知名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在谈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百亿元。我们将持续推进优质产业项目的集聚。” 邹林坤说道。

当天,临港新片区还为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布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包括支持医药企业规模化发展,对首次进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的企业奖励300万元。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亿、5亿、10亿元、3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对参加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标品种最高奖励200万元。对单品种年度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亿、3亿、5亿、10亿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奖励等等。

在提升创新药研发能力方面,临港新片区对取得新药临床批件、 药品生产批件和药品上市许可的企业,每个批件(许可) 最高给予一次性资助300万元;对已上市药品再开发并新增加适应症的药品,最高给予资助200万元;同一企业年度最高资助1000万元。

新闻推荐

象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组到象山法院开展专项督查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唐柳丽)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10月14日,象山区扫黑除恶专...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产首个获批上市PD-1单抗年内临港投产 一期投资18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