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流感、水痘、腮腺炎进入高发期 疾控专家为防控支招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2-14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通讯员周天华)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12月后,桂林流感、水痘、腮腺炎进入高发期,市民要加强防控。

市疾控中心监控显示,今年流感总体发病数及暴发疫情起数高于去年同期。现在幼托机构、中小学尚未放假,预计流感暴发疫情起数仍将增加,请大家注意防范。

虽然流感来势汹汹,但可防可控,市民不需要过于恐慌。疾控专家提醒,为保障个人健康,市民可到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市民日常要注意勤洗手,避免在人多拥挤、空气欠流通的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出门可佩戴口罩。同时,注意均衡饮食,经常运动,保证充足的休息。如果发现有高烧不退、全身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除了流感外,桂林市水痘疫情有明显上升,腮腺炎也处于高发期。疾控专家提醒,小朋友最好接种2次水痘疫苗。曾经接种过1剂水痘疫苗的4-18岁儿童、青少年还需再接种第2剂,2剂疫苗之间至少间隔3个月。孩子在学校或幼儿园出现水痘症状,应立即接回家休息,并采取隔离措施。

腮腺炎目前以接种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MMR)、腮腺炎疫苗等方式为主要的预防措施。18-24月龄儿童可免费常规接种1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4岁以上儿童建议自费接种第2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14岁以上人群可根据自身需要,自费接种1剂次。出现腮腺肿大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诊、隔离。确诊为流行性腮腺炎的病例应隔离至症状完全消退或发病后14天。对于接触过传染期流行性腮腺炎病人的易感者,应从最后接触之日起观察25天。

新闻推荐

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昨举行 全国体育学界“大咖”齐聚桂林论剑体育强国建设

本报讯(记者庄盈)12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重要活动之一的体育强国建设论坛,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感、水痘、腮腺炎进入高发期 疾控专家为防控支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