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非法收取“摊位费” 强行索要“补偿款” 犯罪团伙三人均被判刑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2-14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廖婷记者周子琪)12月5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首例涉恶势力案件,依法判决被告人秦某发、关某某、秦某息犯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秦某发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被告人关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被告人秦某息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同时责令被告人秦某发、关某某、秦某息共同退赔被害人刘某等人民币一万六千五百元、责令被告人秦某发退赔被害人桂林某勘察院人民币二万元。

经雁山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12月,被告人秦某发、关某某共同出资,在雁山区雁山镇中心环线C段靠云塘村的管道上铺设水泥,硬化地面,用以收取摊位费,并安排被告人秦某息负责管理摊位。但因摊点位置不佳,没有摊主愿意在该段水泥地面上摆摊经营。

2018年初,被告人秦某发、关某某与雁山区城市管理局原副主任科员陆某某(另案处理)商议,让陆某某安排城管队员驱赶在中心环线C段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摆摊的商贩,但不驱赶被告人秦某发等人硬化的水泥地面上的摊位,以便收取摊贩的摊位费。

2018年3月起,被告人秦某发、关某某、秦某息多次和陆某某配合,将摆摊的商贩驱赶到被告人秦某发等人硬化的水泥地面上,再向摊贩非法索要“摊位费”,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3年底,桂林某勘察院的勘探施工队在对雁山区中心环线云塘村与莫家村交界处的相思江河道进行勘探施工时,遭到被告人秦某发组织的多名云塘村村民阻工。被告人秦某发以勘探队施工过程中将要在雁山区云塘村的水田里打孔为由,向施工队索要“补偿款”22000元。2014年7月,桂林某勘察院因勘探工期将近,为保证按期完成施工项目,该项目负责人陈某无奈向被告人秦某发支付20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秦某发、关某某、秦某息敲诈勒索公私财物,其三人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的规定,构成敲诈勒索罪。被告人秦某发、关某某、秦某息共同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系恶势力犯罪团伙,应当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此案是雁山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判处的首例涉恶犯罪案件,有效打击了地方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新闻推荐

小记者开展公益读书系列活动

小记者在活动中用学到的思维导图现场解答问题。12月7日下午,小记者·纸的时代公益读书系列活动之“让你更懂灵活地运用大...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收取“摊位费” 强行索要“补偿款” 犯罪团伙三人均被判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