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机场稳步推进桥载设备使用工作 2019年节省航空燃油消耗约2800吨减少污染物排放约4700吨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1-14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黄才建秦继龙)桥载设备代替APU运行项目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工作。记者从桂林机场获悉,2019年,桂林机场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为各航司飞机提供桥载电源18103架次,桥载空调11957架次,为飞机停场期间节省航空燃油消耗约2800吨,减少污染物排放约4700吨。

据了解,地面桥载设备,就是在机场登机廊桥上安装静变电源和飞机地面空调机组,替代飞机发动机辅助动力装置(APU),为停靠廊桥期间的飞机供电供气,以此降低航空燃油消耗及飞机APU维修成本,改善机场周边大气环境和噪音环境,实现机场、航司与社会的三方共赢。

据桂林机场介绍,为了让停过站航班更多地使用地面桥载设备,机场优化了设备对接流程,推行“先电后桥”和“默认接驳”模式,接机桥载操作员在飞机进港之前就将桥载电源电缆放出到停机线附近,飞机停好后工作人员直接对接地面电源,待对接完毕后再给廊桥操作员手势进行廊桥对接。通过“先电后桥”模式,减少了APU启动次数,有效提高了机组使用桥载设备的主动性。

同时,在收费方面,桂林机场安排专人负责协议的沟通洽谈及协议条款拟定工作,积极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意义以及地面电源和空调的“应用尽用”原则告知各航司,尽力取得航司的支持和认可。通过努力,截至2019年年底已与32家国内航司完成《桥载设备使用协议》签署,协议签署率达到100%;外国和地区航司中目前只有2个航司没有签署桥载设备使用协议,但均表示将尽快签署。

此外,为提升桥载设备使用率,桂林机场建立了绩效考核激励和惩罚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危机感;建立桥载设备使用率日报告制度和使用协议签署跟踪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据悉,2019年11月,桂林机场桥载使用率达到99.7%,在民航中南局开展第二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查的11个机场中排名第一;12月桥载使用率为100%,达到了“应用尽用”原则下桥载使用率100%的目标。

新闻推荐

桂林市中级法院开展“五查五整顿”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余作才秦学)1月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通过...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机场稳步推进桥载设备使用工作 2019年节省航空燃油消耗约2800吨减少污染物排放约4700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