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这棵三角梅是被树根缠绕致死的? 园林部门:致植物枯萎的状况有多种原因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1-1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这棵枯萎的三角梅根部被桑树根缠绕了三圈。

本报讯(记者周子琪文/摄)10日上午,市民高老太向本报反映,她家的天台上发生了一件奇特的事情。之前她在天台上种了一棵桑树和一棵三角梅,前段时间她发现三角梅一直没开花并逐渐枯萎,多次施肥也没用。10日上午,她把三角梅从土里挖出来才发现,桑树的树根紧紧地缠绕着三角梅的根部整整三圈。

当天下午,记者在七星区七星路的东岸枫景小区见到了高老太,她将记者带上自家的天台,指着一侧被挖开土壤的三角梅。记者看到这棵三角梅已经干枯,根部被像蛇一样的桑树树根整整缠绕了三圈。

高老太说,这棵桑树她种了五年左右,从小小的树苗,长成了现在近两米高的大树,三角梅是后来种的,种了大概两年左右。“前几个月,我发现这棵三角梅没有开花,但是其他的三角梅都长得非常茂盛,于是我就给这棵三角梅施肥,但却无济于事。”

因为桑树和三角梅之间相距只有半米左右,高老太担心是桑树影响了三角梅,加之桑树越长越高,天台的环境已经不适合桑树生长了,所以,在一个礼拜前高老太请人来把桑树砍掉了。

但砍掉桑树后三角梅依旧没有好转,10日上午,灰心的高老太把三角梅从土壤中挖出,便发现了这个景象。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园林部门的李科长,李科长说,因为植物种得比较近,所以出现了相互绞杀的现象,这也是植物之间相互竞争的正常现象,桑树可能为了抢水和肥出现了这种情况,但这不一定是三角梅致死的主要原因,也可能因为天台的种植条件不好,或者是三角梅本身比较弱所导致的。

新闻推荐

高速路九车追尾四人轻伤 桂林交警提醒:春运车流量大,谨慎驾驶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聂梦娴)1月10日晚上,在桂林市辖区包茂高速公路同乐大桥路段,发生了9辆车接连追尾的7起交通事故,4人受...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棵三角梅是被树根缠绕致死的? 园林部门:致植物枯萎的状况有多种原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