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第一号警示:春节消费应理性节俭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1-2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鼠年春节即将来临,全体市民已进入“买买买”模式,各类年货均迎来消费高峰。20日,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第一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采买年货、餐饮消费,还是外出旅游,应尽量理性、节俭、文明、健康。

买年货尽量到正规平台

每当春节临近,商场超市里扎堆的酒水饮料、粮油、肉类、坚果、零食等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此外,在网上买年货已成新“民俗”,生意也做得十分红火。

桂林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市民,线上购物要到正规电商平台,合理行使“七日无理由退换货”的权利,购买商品做到货比三家、价比三家,不轻信商家的宣传噱头和低价诱惑,详细了解促销商品的促销原因和促销规则,防止商家不予退换。针对线下购物,应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选购年货。

年货买得欢,也应当适量。面对商家的年货促销要根据实际需要选购,防止年货置办过多,不能及时食用而腐败变质。同时,对不同的年货要注意区别储存,比如生熟、菜肉等需隔离存放等。不同时间购买的同种散装食品也要避免混合,防止混淆保质期等。

去旅游需选正规旅行社

近年来,在春节期间旅游,已逐渐成为一种潮流。桂林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春节打算出游的消费者,如果参团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选好出游线路,签署旅游合同,严防低价陷阱。对旅游景点、食宿场所以及进店购物等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不轻信商家的各类宣传噱头,避免上当受骗。

自驾游的消费者,则需事先做好准备功课,预订好酒店、餐饮、交通工具等。选择民宿、自助方式的消费者,要事先与房主做好入住的具体内容和细节约定;游玩时密切关注景点客流和天气情况,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在外旅游时应理性购物,按需选购,不要盲目听信导游、商家和陌生人的吹嘘宣传,谨防上当受骗。若遭遇涉旅纠纷,要理性处置,可以保留凭据,待行程结束后,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倡议,广大消费者要理性、节俭、文明、健康地欢度春节,反对奢侈浪费、破坏环境资源的消费行为。同时,消费者要注意保存消费发票等凭据,与商家发生纠纷时尽量选择协商和解,当无法和解时,应及时致电12315寻求帮助。

通讯员周锦珊记者秦丽云

新闻推荐

桂林市七大举措推进漓江保护管理再升级

(上接第一版)三是通过对漓江自用排筏数量、外观形象、航行和停泊秩序等进行精细化管理。四是通过规范水上交通工具统一有序...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第一号警示:春节消费应理性节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