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市人民医院7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 有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有人温情向女儿告别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2-10 11:38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民医院出征湖北的7名医护人员。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廖国梁文/摄)“粑粑喂饭就是香,一口接一口,宝贝,你知道吗?粑粑明天就要去支援武汉了,下次喂饭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粑粑一定会平安健康回来喂多莉饭吃啊。”

———2月7日晚,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林惠旻医生特地给3岁的女儿喂饭,睡前还给女儿讲了故事。或许,这些事是许多爱女儿的爸爸们经常做的事,但对于平日工作忙碌的林医生来说,却是一件“奢侈”的事。当天,林医生处理完工作后特地早早回家,他要在出征湖北前好好陪陪女儿,也算是举行一场温馨的“临行仪式”。

2月8日,市人民医院为7名即将出征湖北的医护人员举办了一个简短的出征仪式。他们于2月9日前往南宁与全区其他医护人员组成广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援助湖北的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2月7日下午,市人民医院收到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后,各个党员群、医务群、护理群立即沸腾起来。仅仅两个小时,全院就有百余名医护人员报名,不少医护人员还“私信”召集者,请求“开后门”。

经过院党委的层层筛选,潘泓华、林惠旻、熊利明、唐玲、梁青、王丽云、柳彩霞7名医护人员入选,他们是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内科等多个科室的专业技术骨干,绝大部分是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今天怀着无比激动与兴奋的心情,真诚地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申请火线入党。”来自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主管护师唐玲,在出发前向医院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唐玲是家中的老二,上面还有个哥哥,刚开始怕家人担心,只和嫂子说了,后来爸爸知道了,告诉她:“放心去,我们在家会照顾好自己的。”

据悉,为了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市人民医院后勤部门连夜为医疗队员准备了驰援湖北所需要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医用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同时还细心准备了尿不湿等日常用品。出发前,医院紧急组织了全体队员进行综合培训,在保障队员们生命安全的同时做到科学、精准抗疫。

新闻推荐

水利部门慰问共建社区

本报讯(通讯员卿笃斌刘莉陈瑞婧))2月6日至2月7日,桂林市水利局市属水库管理处机关党支部和节水办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志...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人民医院7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 有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有人温情向女儿告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